首頁 > 藝文/娛樂
麥可拍攝大工程 引來人潮
文/SONY公司提供  2001/11/27列印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新專輯「萬夫莫敵」推出後,馬上在首週就穩坐英美以及全球14個國家的專輯榜冠軍寶座,這股令人熟悉的麥可熱已再度襲捲整個流行樂壇!繼首支單曲「天旋地轉」,麥可推出的第二支單曲MTV是他與知名節奏藍調男歌手兼製作人勞凱利(R Kelly)一起合作的抒情單曲「Cry哭泣」,歌曲主要表達出對人類的關懷,主張大家都應該同心協力為這個悲情世界做些改變。
為了拍攝這支溫情攻勢的音樂錄影帶,麥可找來了曾經為王子、芭芭拉史翠珊、艾爾頓強等巨星製作音樂錄影帶的名牌製作人道格拉斯梅爾(Douglas Meyer),以及正在拍攝班艾佛列克下一部電影的攝影指導艾利克森(Ericson Core),而導演則是之前合作過三支MTV的尼克布蘭特(Nick Brandt)。拍攝的場景則選定了六個位於洛杉磯的野外和道路,以各種不同種族的男女老少手牽手,排列成壯觀的「萬里人牆」,一起隨著麥可的歌聲高唱著這首溫馨的抒情歌,讓人彷彿進入世界大同的奇妙境界!麥可為了突顯出人人平等的想法,所以很令人驚訝的是最後決定不出現在畫面中,只聽得到麥可的歌聲召喚,作法十分特別!

這次拍攝的場景主要有太浩湖的斯闊谷、洛杉磯的Vallejo(Mare Island Bridge)、舊金山市區、Petaluma、Pescadero州海灘、以及聖馬刁市紅木國家森林等地。最大工程是在太浩湖的斯闊谷,工作人員出動了四輪傳動的升降機,工程浩大地將四百人吊到山谷上,再加上後製作精密的電影拼貼效果,才能完成如此壯觀的畫面!另外,在這次拍攝的一些場景,之前還特別獲得警方核准進行限時封鎖,才得以進行。有趣的是,在舊金山的四個城市街道拍攝時,還吸引了不少前往觀看的群眾,使得當地的星巴克咖啡店生意不斷,每家都創開店以來最高營業額!麥可所到之處,真可說一定是擠得水洩不通,大家都想親眼瞧瞧麥可又要完成什麼大工程了!

點閱人次: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