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仇人坡建手扶梯? 商學院師生座談問題五花八門
文/陳怡杰 攝影/栗維綱 2003/12/18列印
為加強學生與師長間的溝通無礙,92學年度商學院師生座談會17日早上10點於大恩11樓召開,包括教務長陳純一、總務長唐彥博、商學院院長林彩梅、商學院各系(財金、企管、國貿、會計、資管、觀光)系主任等,皆把握這個與同學作近距離交流的機會,與會參加。
商學院師生座談中,同學發問十分踴躍,問題也都創意十足,企管一C就提出「仇人坡建手扶梯,速度比照捷運手扶梯速度37m/min」、「劍潭到文大增設空中纜車節省時間」、「下山逛街麻煩,請學校於商圈內設置大型購物中心」等有趣問題,總務處也認真以「捷運、纜車屬公共建設工程,學校無法自行架設」、「校地利用以近飽和,無法興建購物中心」回應。

此外,在學生間談論已久的「圖書管置物櫃空間不足」、「宿舍門禁改採刷電子磁卡形式」、「學生會成立問題」、「為什麼無法帶背包進圖書館」等問題在本次座談會中皆再度被提出。

資管四B也反應「仰德大道上自以為『頭文字D』的人太多,希望學校能為騎車上課的同學加保『車禍險』」,對此,學務處作出說明,目前文大已為同學投保「平安險」、「機車強制險」等,同學若仍覺得不足,可自行再加保險。而關於「把仰德大道當成賽車場的人太多」這一點,學務處則承諾會再加強同學的安全駕駛概念,但希望同學自己也一定要有警覺,不要等到車禍發生後才後悔。

此外,資訊中心對國貿四C同學提出的「希望學校電腦維修更新速度能再加強」反應也表示肯定。「學校對學生掌握享受最新資訊設備一向非常重視,通常從計算機中心淘汰下來的電腦才會交換到各處室使用。學校並已預計將在寒假再對學校電腦(Pentium3-800)配備作全面升級!請同學拭目以待」,蔡主任說。

點閱人次:316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