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醫社針灸研習營 美容、瘦身一針搞定
文/莊之淵  2003/12/19列印
一般人總以為針灸能療傷醫病功能,而且只有中醫師可以動手,其實針灸的還具有養身健體、美容塑身等功能,而且不一定要中醫師動手,基本簡單的扎針也可以自行操作。文大中醫藥研究社將於1月15日至1月18日四天假文大舉行「92學年寒假針炙研習營」,邀請專業資深中醫師親臨教學,讓你在這多病菌的時代,更加健康身強,保護自己不受疾病的侵襲。
這幾天大典館2F舉行免費奉茶(清音茶)服務、擺攤的文大中醫社長生物四儲純表示,此次的研習營課程極豐富,有中醫概論、診斷學、針灸概論、手針學、眼針學、針灸美容、頭皮針、董氏傷科針灸與推拿、氣功、放血療法等。而針灸營邀請的講師,主要有愈生中醫診所院長李政育,及董氏針灸法研究專家李國政等,皆為一時之選。

儲純表示,針灸美容課教學員如何藉由針灸自行美容,可以改善諸如斑點、過胖或過瘦、黑眼圈等問題;中醫概論課主要是介紹同學什麼是中國醫藥、中醫與西醫的差別、中醫對人體有何影響等基本常識;而診斷學課主要是教導學員如何藉由五官或手等器官,來判斷人體目前機能狀況好壞。

儲純說,放血療法課程,主要在治療氣血不順、淤青淤血、踵傷扭傷,或是身體虛弱等病症,先拔灌或刮砂,測驗身體有哪裡需要放血,再從有問題的部位放出有毒素的壞血。而氣功是教導養身功夫,例如太極拳、抱球功等,而有時針灸時也需要靠運氣配合扎針。

儲存強調,食療在中醫藥領域非常重要,這次的課程也將有所介紹,而食用蔬果對養身長壽很有助益,他本身就是在接觸到中醫藥後開始吃健康素,盡量不吃肉,是不是要吃絕對全素,還是要視個人體質機能與健康狀況來決定。

這次針灸營報名費用總共1500元,這包含了董氏針灸書籍、講義、針炙用具等,詳情請洽中醫社長儲純0918610141,副總籌蔡宏國0968097932。

點閱人次: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