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課外組舉行東勢林場環境生態之旅 享受自然森林浴
文/江靜枝  2003/12/19列印
由文大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所主辦的東勢林場-環境生態之旅將於20日出發,展開為期兩天一夜的知性活動之旅,期待文大同學能在此次活動中得到知識及樂趣。
課指組表示,此次安排到東勢林場和石岡水壩一遊,目的是為了讓忙於課業的學生能有機會到戶外走走,並能從中獲得知識及樂趣。課指組舉辦的此次旅遊與東勢林場合作,所參觀的地方都將安排專人解說,讓學生在旅遊中也能認識到自然生態,而且搭配現場實物情境的解說,學習效果相當不錯。課指組說,以後會多安排此類活動,讓文大學生能有更多參加知識之旅的機會。

號稱中部的陽明山,位於海拔五百到七百公尺之間,台中縣東勢鎮東南隅大安溪之畔的東勢林場,是一個佔地廣達二百二十五頃,且四季分明的森林。四季不缀連續馬拉松的花朵綻放大賽,使其成為自然生態最豐富的地區,也是一個實施生態教育最適合的地方。同時,東勢林場也是目前國內森林遊樂、休閒農業的示範園區,一年遊客可高達六十萬人次。

東勢林場的森林是屬於中低海拔林地,植物相最為豐富,從春天開始,櫻花、李花、桃花、杏花和杜鵑花相繼登場;接著夏季的油桐花、紫薇花、香港櫻花和牡丹花更是相互爭奇鬥豔;秋日裡,油桐黃葉和楓葉紅葉開始彩繪山林;時序入冬,聖誕佳節的到來,正是聖誕紅綻放的季節。而場內的森林也更是豐富,原始林、人造林、純林、複合林都有,而杉木林、油桐林、楓葉林、相思林及梅林也都十分美麗壯觀。

而東勢林場不僅是自然風光美麗,場內的規劃也都十分的用心。目前場內規劃有螢火蟲的故鄉、蝴蝶谷、侏羅紀公園及蜜蜂生態區等多種自然及人工的景觀。真的是一點也不亞於北部的陽明山。

這麼多值得參觀的行程,只花一天的參觀時間可能會不夠喔!沒關係,東勢林場也貼心為你設想到了,場內也規劃有多處山莊供遊客休憩。所以,您心動了嗎?下一個假期,不妨就安排到東勢林場走一走吧!體驗一下自然森林浴吧!


點閱人次: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