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農學院舉行擴大院務會議 各系主任所長共商院務發展
文/邱乙芳  2003/12/19列印
文大農學院19日下午於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九十二學年度農學院擴大院務會議。由農學院院長吳功顯擔任主席,會中邀請該學院生物科技研究所、生活應用科學系、園藝學系、土地資源學系、畜產學系、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食品營養學系等各系所所長及主任,共同商討農學院未來院務發展。
吳功顯院長特別報告,農學院為加強學程之發展目前正積極的規劃與安排相關措施。其中打算結合農學院、理學院及工學院三院之師資開授「生物技術學程」。除結合上述之三學院的學程外,也打算於九十三學年度邀請環設學院及法學院師資參與,農學院特別設立的「生物多樣性學程」。此外,「生物資訊學程」目前也積極地籌設中。

吳院長表示,為配合推廣教育部之發展,生活應用科學研究所繼續開設「碩士在職修專班」,報到率100%,共計在學人數60人。同時生物科技研究所接受勞委會及青輔會委託辦理職訓班,開授生物科技基礎課程,加強社會青年接觸最新科技。而土地資源學系也新開設「不動產估價及投資」碩士級學分班,開授「不動產估價理論」及「不動產經濟分析」課程,各三學分。

吳功顯院長在會議中首先向各系的老師表示謝意,感謝老師平日對同學的教導,更期盼老師們能除了教學外,也能積極爭取校外研究計劃案,與校外的研究團隊合作參與研究發表論文。吳院長也對校方分配補助經費之運用提出說明,過去以重點支援各系之發展,今後將以與生物科技有關之課程優先考慮,務必使生科教育不但為本院也將為學校的特色。

點閱人次: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