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棒球POWERSHOW開打!校隊小老弟非省油燈 輕取OB隊
文/陳怡杰 攝影/栗維綱 2003/12/23列印
在校園宣傳近兩週的「文大棒球隊vs文大OB隊power show」終於登場啦!22日賽前校友們先回文大校園參觀,舉行校友大會,並於大恩二樓穿堂舉辦簽名會。隨後趕下天母棒球場,換上熟悉的球衣,準備再展當年身手,讓學弟們好好見識一番!不過,這些小老弟並不是省油的燈,OB隊終究沒有得逞。
中華棒協理事長也是文大棒球隊第2屆校友的彭誠浩賽前特別表示,40年一路來自己幾乎跟著棒球隊一起成長,文大棒球隊培育了許多明星,他也期許球隊能謹記創辦人張其昀早期的苦心經營,繼續為台灣棒球奉獻!

李天任校長也指出,文大其實不只棒球好,但會先把棒球辦好,他並承諾「power show」將成一年一度傳統,不會讓球迷失望。

這場power show噱頭十足!文大OB隊先發投補徐生明、洪一中是前後期中華隊教練團成員,其餘包括「亞洲巨炮」呂明賜、「台灣阿洛瑪」吳復連、「鐵補」洪一中等都是戰功顯赫的超級球星!尤以第一代兄弟象「外野3劍客」中的李居明、林易增再度攜手合作,更讓球迷期待不已,球賽未打先轟動!

首先對上徐總是文大不動第一棒陽耀勳,對戰時隊友特別在一旁開玩笑「眼睛閉起來打!小心國家隊以後不選你喔!」。一局下攻守互換,文大先發投手杜章偉對上OB隊第1棒「盜帥」林易增時,投球前也特別脫帽致意,展現小老弟的敬意!

5局下文大郭健瑜一支安打掃回壘上跑者,為校隊先馳得點!OB隊也不甘示弱,馬上在6局上由替補第1棒李以寶揮出安打送回壘上洪一中,形成1:1平手。文大校隊最後靠著林智平在6局下敲出的致勝安打,最後就以2:1擊敗學長們領軍的OB隊。

球賽由緯來體育主播、同時也是文大校友劉虹蘭主持,賽中並穿插了包括「文大啦啦隊表演」、「國術系翔獅鼓陣」、「球星抽獎擲送簽名球」等精采活動。文大OB隊在這場比賽中,以實力再次證明他們寶刀未老,有「最佳游擊手」稱號的林琨瀚一個轉身,沒收一支可能穿越內野的安打、「鐵補」洪一中直傳二壘封殺欲盜壘跑者、「棒球先生」李居明在外野滴水不漏的守備等,頻頻演出的美技讓現場球迷在在回味不已!球賽最後就在明星校友與現場球迷相約明年再見,並一起在「power show」看板上簽名、合照留念下完美結束。

點閱人次:40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