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管系為企業設計資訊系統 專案成果發表會各展身手
文/莊之淵  2003/12/23列印
文大資管系一年一度的專案成果發表會,於12月20日在大恩館舉行,總計24隊專案小組,分別於兩間國際會議廳與兩間階梯教室,輪番上台報告。專案課從大三下學期開始,一直做到現在大四,將近有一年的時間。每一組報告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拍影片來說明企業所遇到的問題,第二部分展示針對問題所設計出的資訊系統,並示範如何運作使用以解決問題,學生還需主動去找企業為其設計系統。
報告的專案有:崇軒粵式茶樓網站暨管理系統、L.E. Coffee &Tea線上產品銷售及定位系統、葛莉絲餐廳管理系統、吉米吉早餐店進銷存管理系統、台灣廟宇網、宜目影音銷售網、校園行動服務系統之整合應用、元順事務機器線上訂購系統、吉嵐園藝管理資訊系統、捷深進銷存管理系統、萬霖進銷存管理系統、文大教師研究與服務成果知識庫、跨平台防救災地理資訊系統火災篇(以板橋市為例)、宜春中藥行中藥系統、衛德資訊管理系統、華岡博物館線上導覽系統、經綸廣告公司網站建構系統、CoCo City線上訂單系統、非營利組織資源管理系統、愛滋病保健衛教系統、文大薪資管理系統、首都客運電子公文收發系統、世新旅行社旅遊資訊系統、寵物王國、DVD銷售電子商務網站等。

資管系主任謝文恭表示,很高興見到資管四同學發表多年來所學習成果,不過,他也說,此次發表會不是結束,而是同學們未來面臨實務的開始。今日的成果將是同學們以後出社會就業發展的依據,相信同學們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希望同學能夠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只要不斷努力與堅持,相信同學們會比在場的老師優秀。

資管4B陳昱賓表示,進行了一年的專案,同學投入無限心力。他舉說他們這組一共六個男生,主要是負責人事溝通協調部份,指導教師也給他們許多協助。像是他們替首都客運設計系統,就是指導教師推薦在首都客運工作的校友所介紹的。而越接近發表會壓力就越大,對專案更加求好心切,希望其更加完整充實。他也對這次的專案發表深具信心。

資管4B林瀧誌表示,他非常感謝指導老師黃順謙多年來的指導,此外,最感謝是同組的夥伴,於這段時間共同的努力。發表會上他的母親、妹妹等親人,還特地從南部北上,社團的朋友也特地來捧場加油,他表示未來會繼續努力,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現場除了資管系師生外,還有學生親友等來賓蒞臨觀賞,每一場成果發表都有資管系教師評分,此外並發給學生評分條,評比也有學生的參與,每一階段結束,資管教師會對同學的作品講評。


點閱人次: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