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獎學金獲獎名單出爐 共有485位優秀同學獲得
文/薛惠文  2003/12/24列印
專屬於華岡人的華岡獎學金又出爐囉!今年總共有485位各系所的優秀同學,獲得這項代表榮譽的獎學金。而第一名同學可得1萬元,第二名則獲5千元。
華岡獎學金的申請條件為,操行成績在80分以上且未受記過以上之處分,以及前學期學業平均成績必須為該班的前三名。由此可見,獲得華岡獎學金的同學個個可都是品學兼優。

不過,獎學金除了表面上優渥的獎金之外,更深一層的意義更是不容忽視的,新聞系二年級吳同學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獲得獎學金,心中充滿了興奮的感覺,有了華岡獎學金就能減輕家中的負擔,作為自己平日的生活費用。

政治系三年級蔡豐穗同學表示,這已經是他第二次榮獲華岡獎學金,在大一的時候其實成績並不是很理想,是由於大三為了上修洪丁福老師的「國際政治」,因此大二才卯足全力、全力以赴,沒想到便意外地獲得華岡獎學金,之後便一直保持優異的成績。

蔡豐穗也說,由於自己所學的是政治領域,因此他想用華岡獎學金將坊間書店有關「政治」的書全部買下來,以增進自己在政治領域上的學術涵養。當然也會毫不吝嗇地邀請同學們一起慶祝這項榮耀,如此一來,除了增進同學們之間的友誼,還能和同學一同分享這份殊榮。

經濟系二年級張同學表示,自己很意外可以獲得華岡獎學金,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而她想將這筆獎學金先存起來作為日後出國遊學的貼補金。她同時也表示,雖然這次是在意外的情況下獲得獎學金,不過日後一定會繼續地保持下去,以維持這項得來不易的榮耀。

這個專屬於華岡人的華岡獎學金,每學期辦理一次,目的是為了鼓勵在學業上努力不懈,並且有良好品德的文大學生,除了表面上的優渥獎金外,如果同學們能將這筆獎學金妥善運用,更能發揮它更深一層的意義。

點閱人次: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