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縣縣長蘇貞昌與文大同學談「我的北縣經驗」
文/周淑惠 攝影/曾威志 2003/12/24列印
台北縣長蘇貞昌應文大社團台灣進步青年社及政治系學會邀請,23日下午在文大曉峰館演講,主題為「我的北縣經驗」。他談到他就職六年來,北縣在硬體的拓展及教育文化上的革新。
蘇貞昌以北縣經驗為題,舉實例讓滿場的笑聲不歇、掌聲不斷,他笑著說,台灣只有兩個縣人口不斷增加,其中一個就是台北縣,台北縣是台灣的第一大縣,擁有超過367萬的人口,要做一個好縣長實在是不簡單。

蘇貞昌也指出,為了照顧廣大的台北縣民,從休閒設備的硬體建設到老年人及中低收入戶的照顧,這幾年都可以看到豐碩的成果;從年齡8歲小朋友需要的溜冰場、18歲年輕人需要的籃球場、80歲老年人的安養院等等,蘇貞昌也強調北縣的人口最多,資源卻比較少,預算一年比台北市少一千億,公務員也比台北市少三分之一,但是北縣用最少的資源,把事情做到最好。

蘇縣長以板橋車站附近的追風廣場為例,土地是跟公賣局租借,造福許多台北縣民,他笑著說資源雖然不夠,還是可以用借的。文大校長李天任也藉此提到,文大有一塊地位於行義路跑馬場附近,屬於台北縣府土地資產,如果縣府可以照公賣局的例子租借給文大,將造福文大同學及附近的居民。

蘇貞昌也以曾兼具中央與地方,民意與行政的成功經驗,說明他帶領北縣的理念,那就是,整頓團隊、改造觀念、樹立準時文化,從基本做起。另外,他也強調,自己對人厚道,對事不馬虎,100%的嚴格,沒有灰色地帶。雖然資源比較少,縣長也強調「怨嘆沒有用、打拼自己來」,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讓北縣在這幾年有一番不同的氣象。

最後,蘇縣長也以年輕就是資產勉勵同學,利用大學時光充實自己,能唸書是一種幸福,勉勵同學把拿來買名牌及手機的打工時間拿出來,把關心放大一點,奉獻自己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朋友,幫助社會上最底層的窮苦人,關心別人更能證明自己的存在,多用心讓社會更溫暖,多關心讓社會更有希望。

點閱人次:41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