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機車停車收費 大學周邊暫不試辦
文/賴繪文  2003/12/29列印
台北市交通局長林志盈22日宣佈,台北市確定在明年7月選擇區域試辦,不會全面實施。第一波試辦的地點將會針對有路外停車場的商業區路段來進行,進行機車彎及路邊停車格的收費,私人用地的騎樓將不在收費之列。至於學生們最關心的大學周邊區域,則暫不考慮試辦。
北市將試辦機車停車收費的政策近來引發許多民眾廣泛討論,許多機車族擔心此舉恐將增加負擔,林局長則說,未來走向「使用者付費」的趨勢是必定的。

交通局也期待透過機車停車收費,減少機車使用率,提昇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意願。林局長強調,實施路邊停車收費路段,周邊一定有路外機車停車場配套,市府希望藉此鼓勵需要長時間停車的機車族,把車停到路外停車場,把路邊停車格留給急需短暫停車的人。

林局長明確表示,北市府不會選在大學周邊路段試辦機車停車收費,主要也是為顧及學生權益。交通局也會和學校方面進行協調,應設法做到「停車內部化」,不要以鄰為壑,造成社區反彈。

然而對於這個政策,反彈大過於正面回應。化學系廖同學表示,機車是學生主要的交通工具,有時根本就沒地方可以停車,北市府要收費太不合理。中文系黃同學認為,北市府又不負保管責任,收費根本就只是增加機車騎士的負擔。史學系林同學則說,要收費的話會找騎樓或巷子裡,不會去繳冤枉錢。

點閱人次: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