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安山岩石雕完工 就像「飛揚的華岡」!
文/陳怡杰 攝影/黃國圳 2003/12/25列印
歷時兩個多禮拜,荷蘭藝術家Jerome Symons取材文大體育館工程所挖掘出安山岩的雕塑作品終於完工!現場觀眾見到成品出現,紛紛對這座由下方向上微微傾斜感覺相當特別,有人更直接指明,「很像學校插了一支羽毛想飛的樣子,乾脆就叫『華岡飛揚』好了!」
Jerome Symons24日上午在大賢館對面,文大體育館旁的停車場舉辦成品發表時表示,之前就已確定創作方向為符合文大意象的雕刻藝術品。Jerome Symons進一步說明,「華岡飛揚」下方一條條像香蕉的條纹代表文大學子每天往返的仰德大道,上面方塊則表示代表陽明山上的文大,方塊上的藍色區塊形狀類似坐墊則象徵學生每天的代步工具-機車。

Jerome Symons並指出,作品由下往上看有點傾斜,這除了代表仰德大道的傾斜外,也象徵華岡人腳踏實地、慢慢進步,向學的努力!校長李天任也特別播冗到現場觀看成品,並表示滿意與讚賞,「運用文大地基掘出的「安山岩」,代表著文大立足的基石,經由Jerome Symons的細心加工,更充分表達了華岡人勤奮的好學心!」李校長說。

畢業於阿姆斯特丹Gerrit Rietveld 藝術學院的Jerome Symons,在文大創作的兩個禮拜住在男宿大莊館。由於每天工作時間超過8個小時,學校特別在創作現場搭建探照燈,讓Jerome Symons晚上可以繼續揮灑想要呈現的作品感覺,「時間太短,不努力真的沒法完成自己滿意的作品。」Jerome Symons說。

Jerome Symons目前仍擔任阿姆斯特丹藝術媒體國家基金會委員,24日為「華岡飛揚」作最後修飾後,Jerome Symons預定將搭下午班機返回荷蘭過耶誕節。

點閱人次:38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