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推出「英語課業輔導系統教學平台」 趕快試試!
文/黃鑫民  2003/12/31列印
文大網站上的英語版課輔系統改版了!進入改版後的文大網站首頁下方,裡面的特別企劃區有個「英語課業輔導系統教學平台」,點進去後,可別嚇著了,這可是英文版的課業輔導系統,這個新的課輔系統你曾經使用過嗎?
傳統的課輔系統從文大的推廣部沿用到大學部,e化選課程序。資訊中心研發組長黃燕忠表示,學校的外籍老師增加,這套課輔系統為了因應需求,便衍生出英語介面的課輔系統,解決外籍老師看不懂中文的困擾。配合首頁的改版,開始推動特別企劃「英語課業輔導系統教學平台」,不過黃組長表示,這套英語課輔系統還需要學務處的配合,因為研發部主要的專業在系統研發,對於宣導這套新系統的行政業務,仍有待相關處室合作。

關於特別企劃「英語課業輔導系統教學平台」的使用情況,資管4B的黃柏翰說,他不知道有這個系統,不過實際上網了解過後,他覺得立意很好,可以讓學校的外籍老師及僑生使用。地質系二年級蔣秉翰則表示。英語不好的他,會選擇使用傳統的課輔系統,因為雖然介面相似,有些地方仍然會看不懂。英文系3A李佳蓉則認為,可以順便學習英文。她說,像她和外國朋友聊天時,各科目的英文名稱都是從課輔系統中得知的,間接增加自己的英語專業能力。

英語版課輔系統的確解決外籍老師的困擾,但是對於文大的國際交流生而言實際效果如何,根據國際學術合作組李翠蘋組長表示,由於課輔系統選課時會有人數限制,增加外籍生選課的困難度,目前交流生的選課業務仍然是用紙筆的方式,如此可以馬上做調度(如更換較大的教室),不必受限於系統,因此以外籍交換生來說,並不熟悉這套英語版課輔系統。不過她希望這個系統可以被好好利用,學校可以開個workshop,教教這些交流生使用,再克服選課上的困難。

巧合的是,黃組長也提出有些教師仍然不熟悉課輔系統,像上傳教材等這些功能,都是課輔系統值得好好利用的地方,他開玩笑地說:「這就是老師和e世代的不同啦!」

點閱人次: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