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構優質英語生活環境 文大獲特優獎
文/鄭宜峰 攝影/顏維徹 2003/12/26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參加「九十二年度優質英語生活環境評審獎勵計畫」,獲「特優」獎,並於25日由行政院研考會在台北縣政府舉辦的「2003英語環境博覽會」中,由總務長唐彥博代表受獎。
行政院研考會舉辦的「九十二年度優質英語生活環境評審獎勵計畫」,共計有254個機構團體參加,主要採書面及實地評審方式。經評審後,文大獲得「特優」獎,研考會特別頒給獎座、標章,以及獎勵金10萬元。文大指出,這些獎座等將安置在校長室或校史室,作為文大邁向國際化的表徵。

文大校長李天任表示,文大感念政府推動營造英語環境之用心,對於相關政策及活動亦積極投入心力與經費配合,此次提報參加評選並非只為了獲獎,而是真心希望能打造一個優質的英語環境予全體師生,實現中國文化大學邁向國際化目標發展,並能與世界趨勢接軌。

近年來,文大積極配合政府推動「營造英語生活環境行動方案」暨提昇學校整體之國際化學習與教學機制,形塑校園國際文化氣息,期與國際潮流接軌。92年度在李天任校長本著資訊及人文藝術的專業領導下,積極建設文大成為「數位華岡」與「國際化校園」,以服務(Service)、關懷(Care)、互動(Interactive)及生活(Living)為前提,提供學生健康、成長、有創意的空間與學生生活休戚相關的華岡校園。

對於營造優質英語環境,文大目前的成果有:
一、標示雙語化、符碼化:如學校銜牌、校園館樓、行政學術辦公空間及公共服務場所、名片皆採用中英文標示。
二、資訊雙語化:完成多國語言資訊服務網設立、文宣、涉外事務表單證明、文件等皆採中英文對照。
三、導覽、服務、諮詢雙語化:重大活動及會議設專人導覽、諮詢服務外,語文中心設聊天時間、戲劇競賽、英語問答廊、看電影學英文等服務。
四、其他創意作為:如透過網路製作國際禮儀教學課程;華岡媒體、校史室、博物館網站雙語化;全球教育網英文架構、開設教職員英文會話課程及建構國際化情境學習教室等。

點閱人次:30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