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停車一位難求 總務處公開抽停車證
文/江靜枝  2003/12/26列印
開車上學的學生越來越多,讓校園停車位也越來越難求。九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停車證申請因已遠遠超過名額數量,總務處特別於25日假大恩館B102教室公開進行抽籤事宜,共抽出90位正取的同學,可以辦理新學期停車證申領,以及25位候補同學。總務處指出,文大下學期學生校園停車證名額為30位,曉峰紀念館地下室停車場則有60位。
由於華岡地勢狹小關係,開車上山的同學經常都面臨找不到停車位的困擾,也讓校園裡有車證「掛保證」的停車位越來越搶手。此次九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停車證申請共計有693位同學填寫申請表,大大超過預定的名額數量。為此,總務處事務組特別舉行公開抽籤,維持公平性,同時也現場徵求觀光1B黃鈺雯、李佩盈、紡織2董孝君、楊博鈞等四位同學協助抽籤,按照抽籤程序:1.抽籤2.唱名3.登錄等次序,公開抽出90位正取同學及25位候補同學。

抽中曉峰地下停車位的財經二詹勳和同學聽到這喜訊時表示非常高興。詹同學是第一次參加申請,沒想到第一次就抽中了。詹同學表示,平常就有開車上山的習慣,車通常都是停放在後山,還滿不方便的,所以想說這次就申請看看,沒想到一抽就中,太幸運了!

另一位抽中校園停車位的大傳4A陳乙婷同學也表示非常高興,因為她從三年級開始每學期申請都沒申請到,沒想到在文大的最後一學期抽中了,心中頓時百感交集。

總務處事務組表示,此次抽中的同學名單於26日公佈於大恩館二樓總務處公佈欄內,同學或可上公告網站查看。正取同學請自93年2月17至24日前至總務處辦理驗證、填寫同意書及繳費後,次日領證使用,逾期者則將由候補同學遞補。

對於校園停車位一位難求的情況,學校表示相當無奈,由於校地所在位置及形勢,導致校園內及校園周邊停車都十分不便,未來只能期待校地的擴建才能為同學謀求更多的停車空間。將於明年落成的體育館,預計將釋出上百個停車位供同學使用。

點閱人次: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