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莫瑞州立大學讓文大同學留學很輕鬆
文/許涵之 攝影/翁楷 2003/12/28列印
想出國提昇英文能力,並接受國際化時代來臨的挑戰嗎?文大九十三學年度赴美國交換學生的計畫甄選及說明會等相關活動已展開,將為文大一至三年級在校學生爭取更好的出國學習機會。
教務處國際學術合作組邀請美國莫瑞州立大學老師雷貝利,26日下午在曉峰紀念一樓第二會議室為文大同學演說「赴美國交換之學習及生活面面觀」,之後也舉行座談會,與同學談論相關事宜。貝利老師為想出國學習語文及更多訓練的在校學生,以自己的經驗提供許多資訊與建議。

來文大學習中文的雷貝利,對於台灣繁體文字文化很感興趣,但即將回到美國繼續教學的他表示,這可能是這學期唯一一次和同學講授、討論的機會。貝利表示,莫瑞大學就像南部的長春藤學校,校風和學習環境都很好;因為採用每班人數為13到15人的小班制,學生上課幾乎不得不進步。

文大國際學術合作組組長李翠蘋也指出,美國許多大學的設施都是24小時提供使用,為學生準備良好的學習環境;而莫瑞大學不須托福成績證明即可申請,是文大學生有心要學英文各種應用能力的最適切方法,讓學生提升國際競爭力。

莫瑞州立大學(Murray State University)位於肯塔基州,學生可專對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英語進修中心提高語言應用能力,同時也可以在當地體認美國文化與生活。課程包活應用文法、寫作、閱讀、聽力、會話、口語技巧、錯誤分析、托福準備等課程。

文大國際學術合作組這次和莫瑞大學交換學生人數預定20至30個名額;另外還有聖道大學和印第安那普利斯大學等相關學校,交換時間為93年8月至94年7月,並於93年3月31日前截止報名。想更瞭解詳細內容的同學可以到文大網站查詢或直接詢問國際學術合作組詳細內容。

點閱人次:405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