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攝影比賽結果出爐 16件獲獎作品帶來視覺新享受
文/江靜枝  2003/12/26列印
由資傳系與攝影社合辦,為提升文大學生攝影風氣及鑑賞能力,交流學生作品,挖掘校內攝影人才,提倡正當休閒活動,提供校內欣賞攝影作品機會的「文化大學攝影比賽」,經同學熱烈參賽,在激烈的競爭下,最終得獎作品脫穎而出了,合計共有16件作品得獎。傳統組:一、二、三名共六件,入選獎七件;數位組:一、三名從缺,第二名及入選獎各一件。此次得獎作品於25日至30日一連六天假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辦成果展覽,歡迎同學到場參觀。
此次攝影比賽的作品分成傳統組與數位組兩個組別來評選;主要由資傳系老師吳嘉寶、胡詔凱、許志強擔任評審。胡詔凱老師表示,此次參賽作品大致上水準還不錯,只是若能再注意一些如:光線、色澤的反差、取景角度、鏡頭的清潔等小細節的話,就能為作品加分。

傳統組第二名得獎者大傳系二年級李文瀚同學表示,此次得獎只能說是太幸運了,因為這次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比賽,沒想到竟然得獎了;另外感到意外的就是,他自己預計會得獎的作品竟然落選了。李同學這次共交十件作品參賽,其中四件得獎,作品特色在於捕捉人和物的自然神韻,李同學說:「他不喜歡拍矯揉造作的作品」。

然而李同學也表示,拍攝照片最重要的就是要將感情投入到照片中,平常要多培養自我的美學觀,不要陷於制式的觀念,然後就是要多加自我練習或是比較別人的作品,這樣才能增進自我的技術。

另外,傳統組第三名得獎者資傳系三年級楊宛倫同學也表示,得獎只能說是太幸運了,因為她只交了兩張作品,結果都有得獎。楊同學說:「『看』和『望』這兩張作品我都很喜歡,這是一年前拍攝的照片,因為喜歡小狗,所以當初就嘗試各種不同的角度拍攝了一系列小狗的照片」。

「攝影就是要多拍,才會有所成長」這是得獎同學一致的感想。攝影技巧無從研究,只能多看別人的作品做比較,學習別人的表現方法;然後自己多拍攝、多揣摩。

點閱人次: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