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同學DIY自己辦狂歡耶誕舞會
文/莊之淵  2003/12/26列印
在耶誕節的夜晚,大仁館樓上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電子舞樂,這場景不是在迪斯可舞廳,而是位在文大藝術學院的美術系教室與學生藝廊,是由美術系學會舉辦的耶誕夜舞會現場。
舞會現場有一道五光十色的奇怪隧道,到處都有掛著垂下的光球與彩色壁簾,地板上放著動物造型的耶誕小雕像,走廊盡頭有一間夜總會舞廳,相對於舞廳外的彩光,裡面就顯得較不透光,角落有雞尾酒吧台,桌上擺滿零食與飲料,舞廳內瀰漫著溫濕空氣,房內閃耀著七彩魔鬼燈及彩燈,映照著數十名青少年狂歡熱舞,他們盡情的擺動扭曲肢體,用力的揮灑青春與汗水,室內舞動的熱力與閃光完全將強風與冷夜徹底杜絕,這樣的時空場景令人恍若置身於迪斯可舞廳,所有的佈置與裝潢全都是由美術系同學臨時以資源回收物佈置而成。

美術系學會長徐昌楷表示,舉辦這次舞會是臨時起意,原來是要參加如去年般的各系聯合舞會,因為種種因素停辦,才催生出這次舞會。舞會從企劃到執行僅三週,而裝潢的道具與場佈則一個工作天。籌備成員主要以系上大一為主,大二則身兼工作人員,有人會攜拌參加,也有極少數大三大四的學長姊參加。樂團是請吉他社的朋友來表演,雞尾酒則是他們自己看書調出來的,所以他們全是自行DIY來辦這次舞會。

值得一提的是,美術三賴岱襄與鄧雅馨為了參加這活動,特地找來兩套一桃紅一素白的中式古裝,以中國古代美女的造型出現在會場。她們表示,自己是班上唯一參加的同學,覺得這次的舞會辦得很成功;只是由於衣著關係,不方便下場跳舞,僅坐在一旁觀望,或享用飲食,他們覺得美二學弟妹很用心主辦,一同給予高度肯定。

點閱人次: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