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桃園市長陳宗仁十年內頭一回「返校」
文/蔡玉芳 攝影/黃國圳 2003/12/29列印
桃園市長陳宗仁應政治系邀請於26日專程回到母校文大參觀。將近十年裡頭一次返校,在政壇已有傑出成就的他,民國七十一年自文大政治系畢業,曾任桃園縣議員及國大代表,這次回到母校,首先到數位地球中心參觀,隨後參觀曉峰圖書館及校史館,並且與政治系學生座談。
陳宗仁目前擔任桃園市長,曾提出對桃園市的美好願景,包括有:一、落實文化施政理念提供市民更多求知和終身學習的機會,除市立圖書館外,除已完成市立圖書館中路分館,並規劃大樹林區大林公園旁,埔子區中正公園內,會稽區公四公園內設置圖書分館,達成桃園市五個行政區都有圖書分館的目標。

二、在環保工作方面:上任後積極處理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廚餘回收等業務從一年前的一日垃圾量三百二十噸至目前的二百五十噸,成果豐碩,期盼能打造出「環保模範市」

三、公園的開發:上任後已完成並起用公園如,福豐、永康、快樂三座公園。

四、關心銀髮族:老人文康中心落成啟用,提供銀髮族有個終身學習最好的環境與設施。值得一提的是,預計在他任內可完成十三作公園以上,屆時,桃園市將擁有四十五座的公園,以提供市民有個運動及休憩的好場所。

值得一提的是,陳宗仁與孿生兄弟陳宗義雙胞胎兄弟當選市長的情形,也成為台灣政治史上的頭一遭。

點閱人次:32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