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超媒體招募視訊尖兵 提供專業培訓
文/林天立  2003/12/29列印
嚮往像新聞記者一樣,扛著攝影機,穿梭在新聞現場的工作嗎?或是追求早上採訪,中午就得完成剪接,並上傳至網路的快感嗎?今年寒假華岡超媒體擴大招募視訊尖兵,並提供多樣專業培訓課程。
華岡超媒體為了因應校園新聞逐日增加的需求,目前正積極招募攝影記者,並打算於93年2月2日到6日舉辦「華岡超媒體寒假視訊人才培訓營」,進行約30小時有關新聞攝影、剪輯、多媒體製作的培訓。完成受訓的同學,將安排於下學期正式加入華岡超媒體新聞團隊,一同為文大校園新聞工作盡一份心力。這將會是一份辛苦但保證令你收獲豐富的工讀機會,歡迎有誠且願意利用空堂時間付出的同學加入華岡超媒體新聞團隊。

此次培訓課程將由資深同學擔任師資,課程內容有多媒體入門與概念簡介(3hr)、非線性剪輯入門與實務(3hr)、非線性剪輯進階與實務(3hr)、DVCAM攝影機操作與實務(4.5hr)、網路串流與直播實務(1.5hr)、華夏導報新聞流程實務(10.5hr)、配樂製作(1.5hr)、網頁設計入門(3hr)等。

文大校訊與華岡超媒體的華夏導報電子報整合至今,打破了平面及電子媒體各自為政的缺點,充份發揮整合平台效果。成為文大師生獲得學校資訊的重要管道,每次專題報導,也都引起文大師生熱烈討論,如「研究指出文大女學生並不胖!但健康嗎?」、「全國大學退學率 中國文化大學排名第六」等,新聞完整報導出有關文大校園發生的人、事、物,深受文大同學肯定,也成為文大對外宣傳的公關利器。

在華岡超媒體已工讀快半年的印傳系黃同學表示,這段期間以來,他學到許多攝影機拍攝技巧和非線性剪輯、特效軟體等;他說,當大家在準備期中、期末考時,他還是得去採訪新聞,回來還得馬上剪接至網路,好讓同學能即時看到,多少有截稿時間壓力。雖然喪失個人時間,但他認為這一切犧牲是值得,因為上課所學往往偏於理論,而在華岡超媒體可以親自接觸到攝影器材,自己採訪、剪接、錄OS,整個新聞處理流程,一手包辦的成就感,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

是否也想成為華岡超媒體的一份子呢!想報名的同學可以親自到曉峰紀念館8樓華岡超媒體;或電洽視訊總監栗維綱同學,手機:0968126055;電話:2861-0511轉788報名。

點閱人次: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