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研所期末「考試」音樂會 帶來世界名曲
文/蔡玉芳 攝影/顏維徹 2003/12/30列印
文大藝研所一反過去研究生的期末考試方式,以音樂會方式展現研究生們的才華,結合了聲樂、鋼琴與國樂的表演,這場「期末音樂會」現場樂音繚繞,但表演者難免會有些緊張和怯場;「外行人」在享受期末考前忙裡偷閒的音樂饗宴,嗅得一種難得的藝術氣息之餘,似乎只能看熱鬧罷了。
文大藝研所音樂組的期末考試不只提供研究生舞台的臨場感,也讓文大校園多了幾場音樂會,12月29日上午先由鋼琴組表演,下午則由聲樂組上場。元月5日下午1點還有國樂組的考試。現場除了評審老師打分數外,也歡迎所有愛樂者前往欣賞。

29日鋼琴組的表演者共11位,演出的作品包括有巴哈、莫札特、蕭邦、韓德爾、拉赫曼尼諾夫、貝多芬等世界著名樂曲;聲樂組則有5位表演者,囊括了魯特琴歌謠(Lute Song)、韓德爾歌劇及各地民歌等作品,無論在表演上或服裝上,都看得出每位研究生的用心與專業,藝研所還製作一本「期末音樂會」的小冊子,內容包括各個演出者的簡歷及表演曲目,讓前來聆聽的愛樂者有更多的體會。

聲樂組研究生李崇林表示,對於一個從事藝術表演者而言,能夠增加舞台上的表演經驗很重要。期末考試改以音樂會呈現,是一個一舉多得的構想,他相信每位同學都會珍惜站在舞台上的機會,只是覺得觀眾來得太少似乎有些遺憾。李崇林現為國立實驗合唱團團員,還擔任中國技術學院合唱團指導老師。

此外,國樂組音樂會定於元月5日下午1點開始,地點在大忠館8樓舉行,錯過29日表演的同學還可在年節氣氛濃厚的一月天,抽空前往欣賞這期末「考試」音樂會!

點閱人次:28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