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聞香而來! 「戀香」劇組與文大同學談戲劇拍攝
文/陳怡杰  2003/12/30列印
為加強與大學生世代的交流溝通,台視最近強力放送的九點檔戲劇「戀香」製作單位,特別與文大大傳系合作,29日晚間假大恩館103階梯教室舉辦導演、演員們與大學生的面對面座談!
由於正值宣傳期,當導演楊大慶、演員彭于晏、那維勳、沈時華等人一踏入會場,馬上引起滿場同學尖叫!座談會則於近7點正式開始。

口吻幽默、有豐富舞台劇經驗的那維勳首先表示,「戀香」能讓觀眾跟著角色走,是蠻成功的一步。那維勳也說,他很少接觸電視劇不是因為電視劇不好,「只是做電視劇要顧慮比較多的因素,舞台劇的東西相對來講就比較單純。」

曾以「一個女工的故事」獲金馬獎最佳劇情女配角的沈時華,則以戲劇表演技巧的累積經驗與同學們分享。「沈姐」說明,「演戲」的難度就在於它的雷同性,而「喜歡一個人卻無法表現出來」則是她認為難度最高的表現。她也鼓勵有意進軍電視圈的同學,就算不是相關科系也要常自我充實,科班出身則更要把握自己優勢,「對這個圈子有興趣,踏出的第一步成不成功是最大的關鍵!」

那維勳則補充說明,想增進表演實力就要常觀察每個人。「當你走在街上,看著來來往往的每個人,一定有幾個特別吸引你,這時候就要去思考:這個人到底哪裡吸引你﹖為什麼﹖」

曾執導「愛情白皮書」的導演楊大慶,在面臨同學對鏡位拍攝手法的疑問時,也特別播放一段尚未曝光的初剪片作講解,「以這段戲來說,仰角帶2個男主角見面的情形就代表『對決』!」楊導演另外指出,這齣中韓合作的作品在拍攝過程的最大難度在於:你不僅要記自己的台詞,連跟你對戲的人台詞也要記,也才能依據先後順序作出回應表情,而且不容許有任何差錯。

座談會的最後並藉由贈送電視原著小說、寫真書、演員造型公仔、海報劇照等與現場同學作充分互動。戲劇製作單位主動走進校園與學生座談,代表著具備「尊重觀眾」的立場,透過最大觀眾群「學生」的收視反應,相信能更對台灣戲劇的製作技巧、劇情鋪陳等有更大突破!

點閱人次: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