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歲末大血荒 羅浮群呼籲同學踴躍捐熱血
文/徐富珍 攝影/曾威誌 2003/12/31列印
中華血液基金會捐血車在12月30、31日兩天,進駐文大校區大義大典間,讓文大同學藉此捐出熱血。這次捐血活動同學反應熱烈,第一天捐血人數191人,血袋數量235袋,創下近日各地區,單日血袋數量最多的一次。文大協辦單位羅浮群表示,這次活動同學們的熱烈響應,使活動能順利進行,更希望31日有空的同學,也能踴躍參與捐血,期望紓緩血荒危機。
目前台灣各區血庫存量嚴重不足,護士小姐陳絜先表示,一般而言,冬天血庫存量偏低,現在台北中心血庫存量只能再維持三天,各類血型皆嚴重不足,希望各位同學能挺身捐血救人,現場也提供精美禮物贈送給同學。她也提醒各位同學,到捐血現場時,要先注意各項捐血規定,並且別忘了攜帶相關個人證件。

羅浮群羅佳萍同學表示,這次參與捐血的人數,較以往響應更熱烈,從中午開始,排隊同學人數不斷增加,其中第一次捐血與定期捐血的同學人數各半,看到大家這麼熱情,真的很欣慰!羅佳萍也呼籲,大家可以利用捐血車在學校的機會,勇敢捐出自己的熱血,幫助有需要的人。

法律系張韻賢同學表示,她的朋友中,就有一位是需要他人定期輸血,才能維持生命存活下去。所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句話對她而言,感觸更深。既然捐血對自己而言只是小事一件,又能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對別人卻而如此的重要,何樂而不為呢。

日文系楊子慶同學表示,平時就有定期捐血的習慣,看到學校有捐血車,當然要義不容辭的捲起袖子捐血,而且此次提供的禮物,也非常的豐富吸引人,希望大家都能盡量幫助他人。


點閱人次:32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