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巴哈新世紀/普萊亞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3/12/31列印
曾經因為莫札特、貝多芬、蕭邦錄音 ,得到全球各類獎項,再度復出的普萊亞開始挑戰巴哈。從巴哈協奏曲集、到郭德堡變奏曲,獲得歐、美、亞洲樂評一致推崇。本專輯收錄的巴哈創作中期的作品,巴哈以純熟創作技巧,開創出巴洛克時期協奏曲的顛峰作品,普萊亞不但展現出不同以往的獨特的音色,更以圓融的智慧,成熟的詮釋巴哈音樂中,顛覆傳統協奏曲架構,開創新音樂哲學的深邃理念。
近年來普萊亞除了鋼琴獨奏家身分,更積極參與協奏曲錄音,在本輯錄音中除了以獨奏身分演奏的義大利協奏曲,在巴哈兩首編制較小的協奏曲,包括巴哈第一首以鍵盤樂器創作的協奏曲---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以及1730年創作的複協奏曲,普萊亞更嘗試復原當時演出模式,以鍵盤演奏家兼任指揮的身分,以更寬廣的音樂音樂格局,全面審視巴哈音樂中器樂間和諧與競奏,精緻的詮釋的呈現的微妙平衡,更展現出新世紀大師的典範。

曲目:
1.長笛、小提琴、及鍵盤 複協奏曲,BWV1044
2.長笛、小提琴、及鍵盤 複協奏曲,BWV1044
3.長笛、小提琴、及鍵盤 複協奏曲,BWV1044
4.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BWV1050
5.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BWV1050
6.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BWV1050
7.義大利協奏曲〈鍵盤樂器獨奏〉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BWV971
8.義大利協奏曲〈鍵盤樂器獨奏〉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BWV971
9.義大利協奏曲〈鍵盤樂器獨奏〉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BWV971


點閱人次: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