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3年的最後一刻 你打算如何度過
文/林天立 攝影/顏維徹 2003/12/31列印
中正紀念堂、台北市政府、中山足球場、淡水左岸廣場、凱達格蘭大道,當然也少不了文大百花池,由文大校方精心設計的「最接近天空的吶喊」跨年晚會……。這些五花八門的跨年晚會,各式各樣的跨年活動,在2003年最後倒數24小時內,你是否早已安排好了要如何度過呢?
孝順的美術系林同學表示,每年都跟朋友去倒數跨年,所以今年決定把最後一晚留給家人,感謝家人這一年的辛苦照料,今晚已跟家人約好要上館子吃大餐,然後回家跟家人一同在電視機前看節目、倒數跨年。
目前正在圖書館K書的大傳系楊同學表示,這次期末考來得太快,一跨完年的下個禮拜,緊接著就有十個科目要考試,排山倒海而來的課業壓力,反而令她想利用跨年的放假期間,好好在床上度過,一覺從2003年睡到2004年。
經濟系王同學開心地表示,今晚早已跟朋友安排好要去市政府前廣場倒數,等到五點一下課,就要立刻衝到市政府前廣場,搶個最佳位置,好一睹心儀偶像的風采,因為今晚晚會邀請的歌手中,有她最愛的五月天和蕭亞軒。
相對於經濟系王同學的開心,史學系張同學卻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跨年方式,他無奈地表示,因為在士林夜市打工,所以每年幾乎都跟來逛夜市的遊客一同倒數計時,當大家在瘋狂慶祝時,他正站在攤位前,聲嘶力竭叫賣著,但他個性滿樂觀,對於跨年在人來人往中渡過,早已不為意,也歡迎文大同學到陽明戲院前「阿里巴巴」印度料理跟他打聲招呼。
同是打工一族的觀光系簡同學表示,她在銀行內部工讀,所以也得上班上到十點,她也好想去感受一下人擠人的熱鬧,因此她打算要求她男朋友在接完她下班後,直接跑去最近的跨年晚會,一同加入倒數的行列。
還記得國小每到跨年的最後一次上課嗎?當班長喊著起立,立正,敬禮時,同學總會天真無邪地說:「老師再見,同學再見,大家明年見。」無論2003年的倒數這一刻,你打算用什麼方式度過,都預祝文大同學期末考ALL PASS,並在2004年有新的氣象。

點閱人次:24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