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跨年晚會原音重現 五位原住民同學讓人耳目一新
文/黃鑫民  2004/1/2列印
享用完令人流淚的香濃巧克力鍋,跨年晚會緊接著5位原住民大男孩的青澀表演,渾厚的嗓音吸引了不少人群,雖然夜晚氣溫驟降,這5位原住民的歌聲環繞在文大校園之中,彷彿增添一種自然野性,引誘著同學們吶喊的慾望,隨著鼓聲的振波,跨年的心情越來越強烈!
這5位大男孩都是就讀文大的同學,分別是韓文4鄭志成(台東排灣族)、體育4江志忠(高雄布農族)、地理系4溫維倫(屏東排灣族)、哲學3鍾岳晨、林敬鈞(台北漢族)。主唱鄭志成在台上總是不時露出原住民迷人的微笑,聽到台下的歡呼聲還不斷地回應說:「我也愛你們的啦!」惹得現場觀眾噗嗤一笑!小鼓手溫維倫現場還故意安排手機鈴聲響起,說是主唱的女朋友小美打來,其他人當場合唱了一段「小美冰淇淋」的廣告歌,好好消遣了一下主唱!原住民不拘小節的個性在表演中可說是帶給觀眾們相當不同的感受!

打鬧歸打鬧,一唱起歌來全場可是鴉雀無聲,每個人都沉浸在舒服的合聲當中,尤其是第二首表演曲,5人搭配的恰到好處,把原住民歌曲的特色發揮的淋漓盡致,熱情洋溢又富有野性美的旋律,即使被大義館和大仁館圍著,剎那間彷彿有置身大自然的感覺,讓跨年晚會頓時增添不少活力!

接下來所演唱的曲目包括動力火車的「地老地老地老天荒天荒」、「你快樂所以我快樂」,陳建年的「雨與你」、「Ho in nalu wan」,以及紀曉君的「O a i ye yan」等,來加油的原住民朋友們也非常high,當場在觀眾席一旁跳起舞來,好不熱鬧!這種骨牌效應持續發酵,即使剛加入跨年晚會的同學,也能馬上一起同樂,成為文大首次跨年晚會的一份子!

點閱人次: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