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王冠雄學務長親為社會服務隊授旗 勗勉為社會服務
文/邱乙芳 攝影/翁楷 2004/1/4列印
由文大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所主辦的九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寒假社會服務隊、基層文化服務隊聯合授旗暨平時社會服務隊、暑假社會服務隊頒獎典禮,於元月2日中午於百花池舉行。此次活動由文大學務長王冠雄授旗予寒假隊各隊代表。參與活動的服務隊共計22隊,總人數433人。
王學務長在致詞表示,文大服務隊是個擁有優良傳統的服務團隊,服務隊可以把華岡的服務精神傳達到各個縣市,他由衷地向這些參與服務隊的同學們致上最高的敬意。他也不忘為此欠返鄉服務的同學加油,更期許同學們在此次活動中可以習得更多的特殊經驗,奉獻自己的寒假時光,幫助、關懷需要幫助的人,藉此活動來增加自己的內涵。

此次活動中除授旗外,也頒發本學期平服隊及上學期暑假出隊服務績優隊員,由各服務隊代表領受。授旗典禮雖在冷風吹襲的百花池舉行,但參與的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熱情不減,典禮中除了授旗活動外,舉手宣誓也使全體服務同學體認服務工作的神聖使命,並藉此宣示加強自己的責任心與榮譽感,提醒服務時應盡一己之心力。同學服從於整個團隊,願意奉獻自己的熱情與活力來服務社會,進而為校增光。

新聞2A的羅浮群幼童軍隊長陳韻卉表示,參與這次的授旗典禮,讓自己服務的心更加地堅定,也感謝同學們的支持及鼓勵,能在此次寒假活動中擔任隊長一職,她說,這無疑為她打了一劑強心針。

地理2的羅浮群榮總服務隊隊長梁碧芬表示,這是個具有意義的服務活動,也榮幸地擔任榮總服務隊隊長,此次主要服務對象是榮總重症病童,他們為病童設計了一連串的活動,只希望此活動可以找回他們遺失許久的笑容。

大氣3羅浮群童子軍隊長吳珍瑩表示,服務並不是口號,它需要大家一同參與,在現今的社會中仍有許多需要我們關懷的朋友,在這樣的寒冬更要帶給他們溫暖,藉由這次的返服活動,讓文大服務團隊的熱情傳遍每個縣市。

市政二南投縣學友會返鄉服務隊長簡秀芬表示,她認為,可以在文大加入這樣服務性質的團隊是值得高興的事,很期待這次寒假回鄉服務。為了此次的活動,隊裡的同伴們可是策劃了許久,將讓參加此次營隊的南投縣小朋友留下美好回憶,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參與這樣返服活動,讓服務社會的心不落人後。

參加此次活動寒假社會服務隊有:華岡社會服務隊、慈安社會服務隊、同濟社會服務隊、嘉義縣市學友會返鄉服務隊、彰化縣市學友會返鄉服務隊、南投縣市學友會返鄉服務隊、台中縣市學友會返鄉服務隊、雲林縣學友會返鄉服務隊、蘭陽學友會返鄉服務隊、高雄學友會返鄉服務隊、金門縣學友會返鄉服務隊、晨曦社台北市返鄉服務隊等12隊;基層文化服務隊有:愛暉社原住民文化親善隊、晨曦社基層文化服務隊、崇愛社基層文化服務隊等3隊;平時社會服務隊有:慈安社平時服務隊、同濟社自症工作隊、崇愛社平時服務隊、羅浮群榮總重症病童服務隊、羅浮群華岡幼童軍服務隊、羅浮群華岡童子軍服務隊、啟明社台北啟明課輔隊等7隊。

點閱人次:47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