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網頁更新後 八國語言齊報到
文/蔡玉芳  2004/1/5列印
「網路無國界」,為了因應地球村時代的需求,現在文大的首頁出現了八種語言,同時讓各國外籍生或友人可以在文大無障礙地學習。除了繁體中文外,尚有簡體中文、英文、日文、韓文、法文、德文及俄文,可見文大運用網際網路與國際接軌的用心。
更新後的文大首頁有了八國語言的溝通橋樑,內容上也是包羅萬象,除了基本關於文大的詳細介紹外,還包括關於外籍生入學申請的相關辦法,校園環境的影像也隨處可見。文大於許多國家都有不少姊妹校,在學術交流合作上亦日趨頻繁,透過多元的外語學院教育資源,製作出不同以往的學校網頁,讓大學國際化的腳步更為穩健,而透過資訊傳播的科技,加上語言的傳播媒介,使文大更落實國際化的目標。

校園生活與網路的關係愈來愈密切,同學也習慣利用網路作為與學校溝通的管道,隨著校園內日新月異的資訊和服務,文大舊網頁完成兩年多後,決定依幾個方向作調整:簡化主選單、使用者導向、首頁直接呈現(動態)內容及特色及維持首頁的彈性等,首頁內容包括機構介紹,主要是以呈現學校沿革、(實體)單位、基本資料為主;重要公共設施及服務,校園資訊,使用者專區,即時訊息,彈性措施,輔助瀏覽等,讓每位使用者都能各取所需。

除了點選上更為便捷,更新後的網頁技術相對提升;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注意到,首頁上還新增了「服務信箱」,若同學對文大現況、願景及整體發展有任何建議,也可以直接e-mail給學校各單位,讓文大網頁更具雙向溝通的功能。

點閱人次: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