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moto 阪本龍一/阪本龍一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6列印
被譽為日本新音樂教父、曾獲得奧斯卡最佳配樂獎、葛萊美獎等音樂獎項的阪本龍一,早在七○年代末與細野晴臣、高橋幸宏所組成Yellow Magic Orchestra﹙YMO﹚,是首隊享有國際讚譽的日本電子樂團。八○年初YMO解散後,阪本龍一轉往電影配樂領域,先後為多部著名的電影如《末代皇帝》、《高跟鞋》、《遮蔽的天空》與《小活佛》等片擔綱作曲配樂工作,近幾年則不斷創新嘗試各個面向的音樂風格,從電子樂、Bossa Nova甚至劇場音樂等皆有新作陸續問市。但其簡潔、柔美的鋼琴旋律,和帶有東方神秘色彩的旋律片段,也為當代音樂奠定了新的音樂美學風格。
這張新推出的精選輯Moto.Tronic收錄了阪本龍一二十年來以鋼琴創作為主的曲目,除了耳熟能詳的《末代皇帝》主題曲「The Last Emperor」、《俘虜》主題曲 「Forbidden Colours」外、還請到Iggy Pop跨刀精采演唱「Risky」一曲、電子音樂奇才Bill Laswell擔綱製作的「Before Long」、「Neo Geo」等三首原出現於阪本龍一九一年的暢銷大碟「Neo Geo」中,更收錄了曾為日本單曲榜冠軍曲,首次於國際版當中出現的「Lost Child」和僅出現在著名的同志影集「Queer As Folk」原聲帶中的單曲,由DJ Rare Force重新混音再製的「Anger」等。

專輯內附贈的DVD更是物超所值,有攝錄於1988年阪本龍一在紐約演出的「Neo Geo」、「Tibetan Dance」和1986年日本的現場演奏「Merry Christms Mr. Lawrence」等實況錄音,以及首次曝光的2002-3年「Bim Bom」和「Insensatez」兩曲的歐洲巡演片段,讓從未見識到阪本龍一演奏功力的樂迷,得以一賭當代音樂大師的現場風采。

曲目:
Disk:1
1.Forbidden Colours
2.Energy Flow
3.O Grande Amor
4.The Last Emperor
5.Railroad Man
6.Risky
7.Before Long
8.Desafinado
9.Lost Child (String Quartet Remix)
10.Little Buddha
11.Neo Geo
12.Opus
13.Anger Remix (Rare Force 2 Mega Mix)
14.Insensatez Remix

Disk:2
1.Neo Geo 【DVD】
2.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DVD】
3.Bim Bom【DVD】
4.Tibetan Dance【DVD】
5.Insensatez【DVD】

點閱人次: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