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放蕩魔鬼/約翰威廉士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7列印
在委內瑞拉第一吉他大師「迪亞茲Alirio Diaz」的引薦下,約翰威廉士初次接觸到這深受西班牙影響,及融合當地印地安文化與加勒比海非洲風情的音樂天堂,並找來全世界第一位四弦琴(cuatro)演奏家,也是委內瑞拉首席音樂家的「蒙帝斯Alfonso Montes」合作演出,透過這委內瑞拉最具代表性的國家樂器,製作出最道地的委內瑞拉音樂專輯,約翰威廉士驕傲地說:「這是向迪亞茲80大壽致敬的最佳獻禮。」而這張擁有強烈節拍,馥郁的色彩與旋律的最新專輯,更為他在世界音樂樂壇的努力,作了一次最佳的見證。
專輯中,威廉士大量運用委內瑞拉當地的舞曲作為發展基調,包括在該國非常普及的霍羅波(Joropo),它是一種節奏快速且明朗,生動活潑並適合跳舞的音樂,可以說是委內瑞拉舞曲的代表。另外還有許多種從霍羅波延伸出來的舞曲風格,如Paraje與Golpe等,前者是抒情版的霍羅波,在委內瑞拉的雷諾斯一帶非常受歡迎﹔後者則是霍羅波的另一種變奏版。加上在當地聖誕節相當盛行的Aguinaldo、婚禮上大家必定播出同歡的Quirpa,以及原始用來慶祝西班牙船登陸,可唱可跳的Gloeran等,約翰威廉士的這張全新專輯,即將帶您進入世界音樂版圖中另一塊未知的神秘淨土。

曲目:
1.the Caujaritos
2.totumo of guarenas
3.當星星哭泣
4.six by right
5.勿忘我
6.the perdices
7.拉雷拉之魂
8.救贖
9.五段小品:聖歌/ 讓我們歌唱/ 如果你看到他們在夜晚閃亮/ 馬哈雅的廚房/ 聖母頌
10.quirpa quatirena
11.限制
12.放蕩的惡魔
13.維吉里歐
14.aragueno





點閱人次: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