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陽明山公車一日票在手 遊玩各景點車資不用愁
文/徐淑雯  2004/1/13列印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預計將推出假日陽明山區公車路線悠遊卡一日票,此項計畫可望於二月中旬花季前上路。屆時遊客即可「一卡在手」,不用花費太多車資,就能暢遊山區各個著名景點。
交通局為發展觀光產業,並擴大服務遊客,決定拓展假日陽明山區一日票規模,推出假日陽明山區公車路線悠遊卡一日票。以往行駛陽明山區的公車路線,只有假日休閒公車108路出售一日票,每張售價六十元。行經路線以260公車總站為起點,採順時針方向停靠陽明書屋、竹子湖、七星山、小油坑、中湖、冷水坑、擎天岡、松園、絹絲瀑布,再回到260公車總站。乘眾購買一日票,可於當日在該公車行經的路線上不限次數上下車,遊覽陽明山多處景點。

而新推出的假日陽明山區公車路線一日票悠遊卡,適用對象將包括假日休閒公車一○八路、一○九路、一一○路、一一一路,以及聯營公車或捷運接駁公車二六○路、紅五路、三○三路、五○八路、六一二路及小型公車一五路、九路、小九路區間車等多線,預計將會帶給遊客更多的便利,也免去每遊玩一景點後,再度搭乘公車又要付車資的費用。

據交通局研擬的草案計畫,假日陽明山區公車路線一日票悠遊卡將單獨出售,賣票地點計有山區便利商店、山下的捷運車站與便利商店、公車場站等。每張一日票悠遊卡押金仍為一百元,退票地點包括捷運車站及智慧卡公司。

點閱人次: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