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打造數位華岡 文大各單位齊出巧思設計專屬網頁
文/陳淑鈴 攝影/許家豪 2004/1/14列印
為增強校內網際網路服務資源,提升各學術、行政單位利用網際網路提供服務,整合資訊運用之技能,豐富網路內容及創造多元溝通環境,文大將舉辦「第一屆數位華岡e – Campus網頁設計競賽」。希望藉此營造完善的校園學習環境,豐富各單位網頁內容及線上服務的質與量,實踐數位華岡的願景。目前各單位之企劃案截止收件時間為元月十五日,並將於五月份進行初審、複審及決審三階段評比,優勝作品將頒贈優渥工讀獎勵金及獎座一枚,目前各單位正積極著手相關事宜。
日前獲得全國大專學務網站建置競賽二等獎的文大學務網站,就以設計美觀、用色清爽,讓人在視覺上首先即獲得舒適的感受,其網頁內容亦相當豐富。學務長王冠雄表示,在這此次網頁設計競賽的提交企劃案中,學務處預計將把原來的網頁作進一步的延伸,朝建置英文版網頁的設計著手,提供多元豐富的服務資源。

總務處也於十二日召開會議,研討網頁相關規劃,成立「總務處網頁特攻隊」,展現參與競賽的決心,在戰鬥的氣氛下可見重視的程度。此外,課務組編審翁寶秀表示,教務處陸續已集合相關參與成員開會,將該網頁資源作有系統之整理,並依據單位性質重點加強招生、考試及法規等的內容,目前仍處於統籌各成員企劃構想的階段。

在圖書館方面,此次圖書館網頁製作負責人翁德駒表示,企劃案目前已經寫好,除了既有的中文網頁之外,將著重於英文版的製作。此外,也將大幅度更新圖書館首頁,重新設計,並在圖書索引及資料庫的部分作進一步的強化。

資訊中心校務資訊組楊德鴻表示,目前網頁設計還有兩個方向,一是製作中、英版的語言,以突顯國際化的視野。另外,提供無障礙網際網路資源運用的空間,使網頁的功能達到高度人性化,也是重點項目。

各參賽單位必須於一月十五日前,將網站改善企劃書送交資訊中心審核,經核審通過,將報請校長核定網頁設計工讀金。此外,得獎單位將由資訊中心公佈和通知,並請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公開表揚。

(webaward2004)

       
                   

點閱人次:43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