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寒假期間返鄉 物品應妥善置放 防範宵小活動
文/徐富珍 攝影/顏維徹 2004/1/15列印
學期結束,寒假開始,大部分的同學都忙著打包,歡歡喜喜準備回家過年。但這也正是宵小猖狂活絡的時候。提醒同學要注意的是,回家前記得巡視門戶並上鎖,貴重物品儘量隨身攜帶,真的沒辦法時,也要多加一道號碼鎖,或者是借放安全處保管。這樣才不會讓無孔不入的竊賊有機可乘。
國貿系章同學表示,自己曾經遭遇竊賊潛入屋內,深深體會痛失錢財與心愛物品的不甘與無奈。章同學表示,除了損失錢財外,最心痛的是價值不斐的心愛相機也遭竊賊取走,雖然事後有報警,但最心愛的相機卻再也找不回來。所以,章同學提醒大家,貴重物品儘量不要置放賃居宿舍,應妥善放置安全的地方,盡可能房門多加幾道門鎖,甚至花兩三千元裝設防盜器,或者將貴重物品藏匿於隱密處,如隱藏式的廚櫃等。多一分的防範,少一分的損失,千萬別讓可惡的宵小有機可趁。

印傳系涂志豪同學,本身也曾遭到宵小光顧,撬開窗戶偷走錢包。涂智豪指出,錢被偷走就算了,事後還得補辦一大堆證件,實在是很麻煩。經過這次經驗之後,他奉勸大家出入大門,一定要隨手關門,至於自己房間的房門窗戶,務必記的上鎖,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美術系陳若萱同學也指出,自己一定會將貴重物品隨身攜帶,至於像電腦等值錢的大型物品,放長假時,也會請沒返鄉的室友,多加注意留意或者搬到居住台北的同學家暫為保管,再不行的話,也可以選擇在郵局或銀行中租借保險櫃以策安全。


點閱人次:31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