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長黃榮村向文大耆老拜年 表達關懷慰問之意
文/賴繪文 攝影/T.L.K 2004/1/17列印
 教育部部長黃榮村17日傍晚在主任祕書劉勝墩、人事室主任吳惠純、公關室主任范守文與俄文系系主任李細梅的陪同之下,代表總統陳水扁向俄文教育界耆老,前文大俄文系系主任馬兆熊,表達總統慰問之意,並致贈春節慰問金。有感於國內早期的俄文前輩均已先後凋零,馬教授可說是目前唯一一位最年高劭德者。今逢老年喪偶,又無子女照顧,為表達對學術界耆老的關心,因此特在春節期間向馬教授表達關切之意。馬老師開心直呼"高朋滿座,蓬蓽生輝"!
 馬教授今年高齡九十六,於民國五十五年進入文化大學東語系俄文組服務,前後共計二十二年,曾擔任俄文系系主任,任教二十二年所教的學生眾多,功蹟裴然,目前服務於外交部亞西司曾慶源司長、外交部駐白俄羅期姜書益代表和文大多位俄文系教授都是他的學生。其一生致力為俄文教育界付出貢獻,著有「十九世紀俄文學十四家評傳」。

 俄文系教授陳兆麟說,當初出國留學便是馬教授為他所寫的介紹信,到文大教書更是馬教授所引薦的。陳教授表示,馬教授是個外嚴內柔的人,剛果正真,不喜歡逢迎拍馬。上課的時候十分嚴謹認真,在教學的態度上更是傾囊相授。馬教授對學生非常好,鼓勵學生多提問題,甚至若在課堂之外有其它問題,他也十分歡迎學生到他家請教討論。對陳教授而言,馬教授是不可多得的良師。

點閱人次: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