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多媒體視聽室 滿足你e世代各種需求
文/吳曉珊 攝影/翁楷  2004/2/7列印
想一次滿足視覺與聽覺的感官享受嗎?除了上電影院、逛唱片行,每個月苦等百視達的最新影片,還有呢?文大圖書館七樓多煤體視聽室,讓你不花半毛錢,只要動動手指,就幫你完成學習、娛樂、教學三合一。方法很簡單,網路連結到文大圖書館,點選進視聽室,使用媒體推薦的功能就可以啦!
適逢寒假期間,圖書館七樓的多媒體視聽室正進行盤點工作,內部並不對外開放。新學期即將來臨,圖書館採編組主任李玉蘩表示,同學們在家其實就可以和視聽室做互動,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功能,將你想看得影片推薦給我們,採編組就會依適合性做添購的動作。但同學推薦的影片也不是一概來者不拒,李主任解釋道,由於學校隸屬公家機關單位,因此只有具公播版權的影片,才能對外公開播放。像百視達、亞藝影音等其他外面的影片租借店,所出租販賣的影片都屬於家用版,所以一般人都買得到。

李主任表示,同學有時會抱怨外面買得到的影片,為什麼圖書館都沒有?原因就出在播放版權的問題。因為家用版的影片僅提供私人使用,並不能在公眾場合播放,學校既屬於公家單位,所以採買的影片一定要是公播版不可。那麼,影片多久會更新一次呢?李主任表示,學校每隔一年半都會對外公開招標一次,請得標的代理商幫我們負責一年份的多媒體採購。因此,李主任說,影片其實會不定期地作更新,再加上不斷累積的數量,同學的選擇也可以更多元化。

除了娛樂功能之外,也有許多老師因為上課需要,向圖書館推薦教學用影片。不管是DVD、VCD、CD、錄影帶、卡帶,還是幻燈片,李主任說,只要是和多媒體有關的,圖書館都歡迎你來推薦!至於,決定添購的標準,影片除了一定要有公播版之外,李主任表示,採編組平常就會統計推薦人數的累計量,再依據內容是否符合大學生觀賞來做決定。

點閱人次:32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