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陽明山花季情人節起開跑 交通管制資訊不可不知
文/徐淑雯 攝影/黃國圳 2004/2/13列印
台北市政府將於明(14)日情人節至三月十四日舉行「九十三年陽明公園花季」活動,目前陽明山已奼紫焉紅開遍,預計園區內將湧入大批人潮觀賞櫻花的搖曳繽紛。於此同時,因陽明山上停車空間有限,為避免找不到停車位破壞遊興,提醒欲上山賞花的遊客,不妨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台北市通往陽明山的仰德大道,例假日進行交通管制措施由來已久,而今年花季期間,上山管制仰德大道復興橋頭的管制時間更將延長為早上六時至下午四時;下山管制時間則仍為下午二時至六時,管制點為陽明路一段四十三巷口。

為方便民眾上山賞花,今年陽明山花季期間,交通局也將於闢駛花季專車、接駁公車及遊園公車,路線分為台北車站、捷運圓山站、捷運石牌站、捷運北投站發車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等四線,另有行駛於第二停車場至花鐘停車場的「巡迴公車」,而繞行陽明山各風景區的休閒公車一○八路花季期間將每天行駛。

而讓遊客不用花費太多車資,就能暢遊山區各個著名景點的花季公車一日券,於週六、日於第二停車場、花鐘廣場、冷水坑、大都會客運陽明山站發售,每張新台幣五十元,持券者可於當天搭乘陽明山各公車路線五段次。

自行駕車前往賞花的民眾,花季期間只能停放在陽明山公園立體停車場,收費時間為早上七時至下午五時,汽車每小時六十元,機車每次二十元;教師研習中心則可供免費停放小汽車六十輛。陽明山苗圃對面空地則可停放約三百輛機車,每次二十元。


點閱人次:49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