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總統大選倒數中 大學生看法各不同
文/陳怡杰 攝影/網路新聞 2004/2/19列印
號稱史上最關鍵的「台灣vs中國」觀念對決之戰的2004年總統大選,已經進入割喉戰的倒數中!選戰打得火熱熱,而肩負「社會菁英份子、國家未來中堅份子」期望的大學生們,對於整天在電視上頻頻以「黨產」、「家產」、「第一家庭股票進出量過大」等為題唇槍舌戰、你來我往的兩組候選人,所持看法為何﹖對於日漸年輕化的台灣社會,實是決定大選最後結果是否造成「逆轉」的關鍵因素。
世新大學新聞系羅珮姍特別對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最近大肆鼓吹的「廢票運動」提出意見,「這只是種發洩情緒的作法,不過今年大選的情況的確是『從兩個比較不爛的蘋果勉強選一個』」,文大大傳系陳炳宏教授則進一步坦明,其實這兩個候選人連比蘋果低一級的「爛芭樂」都稱不上。

近日在網路上十分風行,以連宋聯手背後的揣測心態為內容的「連宋rap動畫」,超級挺扁的花蓮師院數學系楊典修在發現後表示讚賞:「算他狠!」

對於總統決定在三二O當天同時催生「和平公投」的作法,平時自己就常藉著看電視政論談話節目關心時政,就讀中山醫學大學視光系的歐振男則說,綠軍的公投,不過是種策略工具,在實質面上,並無太大效用。他並有感而發表示,當下的政治環境已流於口舌之爭,對於將舉辦的公投辨論,他雖然會參考,但是已經不會影響看法。

常言道:「大學生是倍受期待的一群」,關不關心時政是大學生該具備的本分,但七年級「天真浪漫」的性格,常被師長藉機發表對未來不抱太大希望,不過透過「政治」一途,除了可看清「而虞我詐」的敵我攻防戰外,更有助七年級生了解「把無聊說成有趣、把有趣說得更厲害」的「辯才無礙」何來,實為一進修「社會大學」課程的最佳管道。

點閱人次: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