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活力文化,舞動創新」 文大校慶運動會全體總動員
文/蔡玉芳  2004/3/1列印
為了慶祝文大四十二週年校慶,文大從上到下總動員,有別於以往,李天任校長為了使所有華岡人動起來,今年校慶活動的重心就是運動大會的舉行,連日來全校處處呈現「活力文化,舞動創新」的氣氛。尤其在3月1日這個屬於所有華岡人的日子,每位曾在這塊土地上,度過青春歲月的莘莘學子,或是用心灌溉的文大教職員工,皆在今天藉由一連串別出心裁的慶祝活動,展現團結凝聚的華岡精神,歡慶文大邁入第四十二個年頭。
整個慶祝活動從一早9點開始,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當聖火從陽明山校本部的曉園傳遞至台北市立田徑場,慶典的氣氛隨即進入高潮,除了施放汽球、敲和平鐘外,還包括國術表演、迎向未來、拔河比賽、啦啦隊比賽、田徑賽、趣味競賽與大隊接力賽,頗有普天同慶的態勢。參與校慶運動大會競賽者,可說是陣容龐大,整體看來氣勢磅礡。競賽共分為四組,甲組限體育系、國術系、運動教練研究所學生,以班為參賽單位。乙組是一般科系學生及研究生,以系為單位。教職員組則包括學術團隊、行政團隊及校友組。值得一提的是華岡藝校也組隊特來共襄盛舉。

為了提倡文大運動風氣,發揚體育精神,更藉此聯絡師生員工情誼,文大四十二週年校慶特於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這場歷年來別開生面的運動大會,所有競賽項目皆於上學期截止報名,每個學院系所也早就摩拳擦掌,準備一舉奪標爭取團隊榮譽,勢在必得的精神從校園中,時常傳來高分貝的啦啦隊口號,以及系上幾乎全員投入的報名狀況可見一二。

校慶運動會的獎勵有各種運動錦標、優勝獎牌及獎品,還特別設立精神總錦標,其中以「各學院參與本校運動會人數之比例」佔評分的20%,而「運動員進場創意表現」也佔了15%,獎勵則分成創辦人獎、董事長獎、校長獎、校友總會會長獎及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獎,除了頒發獎盃外,還有獎金最高五萬元至一萬五千元。讓運動會增添一股「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味道,真叫人拭目以待。

校慶慶祝活動中同時於下午2點舉行「李花城女士名譽博士頒贈典禮」,地點在城區部大夏館,典禮由韓文所所長林明德翻譯,由文大校長李天任頒授學位披肩,董事長張鏡湖正冠及頒授博士學位證書,與會貴賓及觀禮者共百餘位,從韓國遠到的外賓,也特來見證韓國湖南大學創辦人李花城女士的成就,全程也透過網路實況轉播(http://www.cec.pccu.edu.tw)。

運動會結束後,還有「慶祝晚會暨新春團餐會」,時間於晚上6點假假日大飯店環亞台北大會堂舉行,會中將頒發傑出校友當選證書,以及表揚資深與特優教職員工,還有節目表演與摸彩,李天任校長還與三長、李寶春老師扮演金猴開場,祝福文大今年校運昌隆。

為慶祝文大四十二週年校慶,華岡博物館也同時展出歷屆校友藝術作品,讓人一賭文大在藝術教育上的成果。文大校慶在這為時12小時的慶祝活動中,所呈現的不但是華岡人飲水思源及勇於革新的精神,還充分顯示出所有華岡人以文大為家的濃厚情誼。

點閱人次: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