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湖南大學創辦人李花城女士獲文大頒授名譽哲學博士學位
文/黃雅慧 攝影/張維倫 2004/3/1列印
韓國湖南大學創辦人李花城女士於3月1日文大42週年校慶中獲頒名譽哲學博士學位。文大表示,由於李花城女士在韓國教育、經濟、社會服務,以及女性地位提昇上多所貢獻,在韓國功績卓著。特別由監察委員林秋山及前法務部部長廖正豪的大力推薦,經文大名譽博士學位審查會議通過,決定頒與名譽哲學博士學位。
值得一提的是,李花城女士是韓國社團法人21世紀女性發展委員會首任會長,她先後出任了韓國婦女會光州支部理事長、社團法人21世紀女性發展委員會會長、韓國女性政治聯盟光州市聯盟顧問、大韓紅十字會光州、全南分會女性服務團特別顧問等,在韓國女性權益的擴展及地位的提昇上可說是不遺餘力。

李花城女士也對中華民國與大韓民國的關係極為關心,她積極的促進兩國之間的友好。此外,更逐步開拓國際學術合作,在與文大的學術文流和友誼增進的活動上,她也表現十分熱忱及積極。湖南大學於90年11月7日與文大締結為姊妹校,91年,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也曾榮幸的受頒湖南大學的名譽經營學博士,兩校之間的交流可說是非常活絡。

此次文大42週年校慶除了特別邀請到李花城女士來共襄盛舉,另外還邀請到其夫婿湖南大學董事長朴基仁、校長李秀一、漢城事務總長朴相徹、中文系教授金洪仲、對外協力室室長白蘭、21世紀女性發展委員會副會長金良禮、21世紀女性發展委員會總務朴美羅等貴賓蒞臨文大,親自感受文大42週年校慶的熱鬧氣氛以及學生的熱情歡迎。

李花城女士1939年8月18日生於大韓民國全羅南道寶城郡寶城邑,為湖南大學創辦人。1981年修習高麗大學經營研究所課程,1996年12月18日榮獲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約克大學名譽法學博士。1960年創立成衣製造企業「美貌社」。1978與其先生朴基仁共同成立學校法人—省仁學院、省仁經商專門大學(現今湖南大學的前身)。於1995創辦光南日報(湖南新聞),成為亞洲首位女性發行人。其在韓國教育界、企業界、經濟界等方面多所貢獻。



點閱人次:33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