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教育部電子報發刊 提供完整教育資訊
文/江靜枝  2004/3/5列印
教育部電子報在今年二月五日正式創刊發行,定期於每周二、五出刊,提供完整有關全國各級學校的教育資訊與教育部政策,讓大眾能即時有效掌握教育界的各資訊;並且也希望透過電子媒體高度的互動性與及時性,能夠和社會大眾充分溝通、說明政策,使得教育部在政策執行上能夠有效了解大眾的意見。
教育部電子報共計結合了即時新聞、活動快報、重大政策、部長行腳、本期寫真、校安即時通、教育小辭典、數字看教育、校園群星會、家長園地、好站連結、教育論壇等十二方面的資訊。

其中,「校安即時通」提供大眾各學校及學生的安全狀況,讓家長能了解孩子在校的安全性,也提供災害防救通報的處理系統。「家長園地」則提供有關教育的演講供家長線上收聽,讓家長對於經營小孩教育更順手。

在每期的「本期寫真」和「校園群星會」中,都會介紹國內一所學校的特色,報導校園建風貌和校園特色,或者是校園裡的特殊記事。另外,凡是只要是有關校園的各種活動,在「活動快報」裡也都能找到,如最近高中校園最熱門的HBL賽事,在「活動快報」都可收到資訊喔。

由於網際網路的普及化,在教育部有心的推廣下,國內各級學校都紛紛替自己學校架設網站,以提供與學生間的互動。而校園網站對於大專院校更是重要,因為凡是任何相關學生權益的作業全都得透過網站執行,如選課或是與老師互動的課輔系統等。

不過,雖然學校官方網站已非常普及,但在非必要的時候,學生也不會常上站。學生若要了解校園事務,通常都會透過非官方的校園BBS站,不過由於電子報的日趨發達,不少學校也固定發行電子報,提供學生了解最新學校資訊,所以學生若懶得上BBS的話,電子報倒也是另一個方便的工具。

文大目前雖並未提供有電子報的服務,但在提供學生校園資訊的內容豐富程度卻不亞於有提供電子報服務的學校。隸屬於文大學校媒體的華夏導報,便是一個內容完整的校園資訊網站,任何在校園內發生的事在華夏導報都找的到,是一個文大學生不能錯過的一個網站。

點閱人次: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