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關懷環境 文大推動廢棄光碟回收
文/劉玲如  2004/3/9列印
日前有同學建議,希望文大增加資源回收項目「光碟回收」,原因鑑於廢棄光碟已經對我們的環境產生破壞性影響。學生是光碟的大戶用量,他們往往將廢棄光碟直接丟入一般垃圾桶中,但是光碟是無法腐爛的垃圾,若可以回收再利用,將為我們帶來更好的生活環境。總務處特為此在大恩、大雅、大慈、大倫、大莊館分別增設廢棄光碟回收桶,希望文大師生共同響應。
文大總務處事務組表示,文大學生對廢棄光碟的回收提出很好的建議。因此文大在大恩、大雅、大倫館之茶水間及大莊、大慈館飲水機旁,和原已設有的廢棄乾電池回收桶並放一起。目前廢棄光碟片未列為環保署公告之資源回收品,惟同學所提理念甚佳,上述有回收桶的地方將由清潔工有收集,統一後交予北市府清潔隊回收處理,請同學多加利用。

大恩館的廢棄光碟回收桶和廢棄乾電池回收桶放置於各樓層茶水間,少部分同學可能已有注意到,希望大家告訴大家,讓我們共同維護文大校園。

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台灣全年約有六千萬片廢光碟片產生,且每年在增加中.因此廢光碟回收不僅能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更因為將廢光碟PC料,與玻璃纖維等摻混製成「塑膠合金及複合材」,應用於手機、筆記型電腦、電器、照相機等產品的外殼,除了擁有與新材質一樣的外殼外,更可以降低成本。

環保署目前正積極推動「清淨家園、關懷環境」行動計畫。廢電池回收是一大重點,提醒大家於使用各類商品時,能將更換下來的廢乾電池妥善回收,不要將廢乾電池與一般垃圾一起丟棄。

點閱人次: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