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四十二週年校慶 象徵薪火相傳的聖火點燃全體師生的心
文/蔡玉芳 攝影/孔之屏 2004/3/1列印
文大四十二週年校慶慶祝活動,一早在曉園展開序幕。典禮還沒開始,曉園就聚集了許多前來共襄盛舉的人,精神奕奕的模樣難掩心中的喜悅;準備傳遞聖火的選手們,更是整齊有序地排成一列;每個人滿懷期待迎接著文大四十二歲生日的到來。
為了緬懷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在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與校長李天任的帶領下,與所有蒞臨文大的湖南大學貴賓、全體師生,一同在曉園向張創辦人追思致敬。典禮在莊嚴愼重中進行,深深的三鞠躬不只是表達在場所有人,感念張創辦人披荊斬棘的胸懷,以及畢生貢獻於教育的可貴情操,更是為著文大邁入第四十二年,共同期許文大承先啟後,校運昌隆。

象徵著文大「薪火相傳」的聖火,由張董事長恭請韓國湖南大學董事長朴基仁,共同點燃後,愼重地交給李校長,緊接著李校長將聖火傳給了學生代表,也是2000年雪梨奧運標槍選手江志忠,再由聖火隊其他六位體育系同學,點燃手中六把聖火,聖火於點燃、高舉及傳遞的過程中,同時也凝聚著全體師生愛華岡的心,在熊熊火光中燃起對華岡那份永不熄滅的情誼;在所有人的祝福中,向著校慶運動會會場市立田徑場前進,就在文大四十二歲生日的今天,將聖火傳承給全校師生。

點閱人次:38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