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42週年校慶運動會 開幕儀式精彩絕倫
文/賴繪文 攝影/栗維綱 2004/3/1列印
文大四十二週年校慶活動於今日上午十時許,假台北市立體育場展開,從開幕開始,李天任校長於司令台前向各學院系揮手致意。各項競賽尚在暖身,繞場的各學系啦啦隊伍己展開了第一波的比美,充分的展現「活力文化,舞動創新」的精神,亦感受到整個活動的精彩可期。
開幕儀式由早上十時正式展開,首先各系在繞場時,利用各種方式表現系上的特色,不但啦啦隊展現青春活力,有的更帶出了穿著布偶裝的吉祥物,或是利用大標語看板秀出氣勢,形形色色的進場隊伍,把文大同學的活力創意展露無遺。

 華岡藝校在此次大會中亦受邀參加,表演充滿了濃濃的藝術特質,不論是音樂或舞踏的表演,都是特別為了文大校慶所特別精心策劃的,不但有氣勢磅礡的旗舞,也有柔美的舞踏,更有逗趣的笑料,使得文大的運動會增添了不少歡笑。

 進場完畢後,會旗由四位優秀的同學恭迎進場,在一片歡呼聲中,同時迎接象徵著文大「薪火相傳」的聖火入場,由傑出的體育系校友和學生傳遞至聖火台,在聖火點燃的那一瞬間全場歡呼聲四起,而當和平鐘鳴起,七彩的氣球竄升天際,象徵和平競爭的運動精神。隨著文大校旗緩緩上升,全體教識員、學生,在合唱團的帶領之下合唱起文大校歌。

李天任校表致詞時便表示,希望文大的同學可以真正成為一個「文化人」,不只是「中國文化大學的文化人」,是具備文化內涵的「文化人」,期待文大同學們明白傳承的重要意義。活力十足的李天任校長,更是帶起了場內的運動員們玩起了波浪舞,以期可以達到成就活力文化、舞動創新的期望。

 運動員宣誓則由杜章偉同學代表,帶領全體運動員宣誓服從體育君子之爭的精神,並服從一切裁判之判決,宣誓後校慶運動會正式開始,在教職員的帶動操結束後,李天任校長親自帶領著所有同仁環跑全場,象徵著文大迎向未來的最終目標與精神。

點閱人次:54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