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男子組2000公尺大隊接力賽 美術險勝園藝
文/黃鑫民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4/3/2列印
「美術系不只會畫圖,還很會各種運動呢!」美術系徐昌楷驕傲地說。男子組共41隊分6組計時比賽,取6名;第1名與第6名僅差1.64秒,戰況激烈,令人熱血奔騰!
第1名為美術系(4'40''05);第2名為園藝系(4'40''15);第3名為建築系(4'40''42);第4名為中文系文學組(4'40''69);第5名為電機系(4'41''34);第6名為教育系(4'41''69);第1名與第6名僅差1.64秒,平均每名相差0.328秒,相差如此相近的程度令人咋舌!

下午3點40分,多達41隊的男子參賽隊伍佔據整個運動場,各個摩拳擦掌準備一展身手,場面相當浩大!比賽過程刺激不斷,聽司令台上播報員的現場直擊,校慶運動會裡每一顆心臟都七上八下,因為原本領先的隊伍又被落後的隊伍追上,追上的隊伍又被其他隊伍領先,可說是不到最後一刻,永遠無法得知冠軍隊伍!場邊也有同學手拿旗子邊跑邊加油,彷彿可以使場內選手爆發力加倍,選手們賣力猙獰的面孔也引起在場同學興奮討論,青春活力分子在文大創校42週年校慶會中不斷激盪!

「勝利是大家的!」「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跑第一的!」「阿我們就跑很快呀!」美術系選手們開玩笑地寫下以上感言,得冠軍的喜悅簡直是往四方激射!林偉恩同學則謙虛地表示「其實是掉一隻鞋的功勞,使緊迫在後的人跌倒。」穿西裝褲上場的楊承寰則是迎向勝利終點的最後一棒選手!第2名的園藝系選手們也很興奮得到如此佳績,匿名為花椰菜的同學表示「這次帶給我相當大的感動,我終於長大啦!」這些得獎隊伍有個很明顯的共同特色,就是他們都把他們的努力歸於「大家」,寫下的感言都是「XX系最讚!」、「我們最棒!」、「XX系才是王道!」,不會有人寫「某某人最讚!」,這種以團體為主的榮譽感,正是他們成功的原因,也是他們收穫最多的地方!

點閱人次:43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