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田徑場上競爭激烈 多種運動項目分高下!
文/陳怡杰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4/3/3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42週年校慶,1日於台北市立體育場盛大展開!除了「啦啦隊競技」外最受矚目的「田徑賽」,來自文大各系所的精英好手爭相展現體能優越表現,也徹底打破「大學生體能狀態不若以往」的印象。
就讀中文系文藝組大二的劉坤諭以優異成績提醒,「中文系必為柔弱書生」的刻板印象仍然有待商榷。在「跳遠」及「100公尺」項目中各拿下「第一」、「第二」好成績的劉坤諭表示,雖然國小曾是跳遠田徑隊,但國中、高中因為都唸升學學校已沒什麼再練,「沒想到隔了5、6年後再度參賽還能拿下獎牌,老實講我蠻意外的。至於100 m,以前也沒有練過,這次臨時起意報報看,能得獎也是意料之外」劉坤諭說。

同樣獲得雙料獎項,代表大傳系參加「100公尺」(第一)、「跳高」(第二)的黃冠霖,由於高中田徑隊時期曾創下南區100 m紀錄,有「南台灣列車」封號。這次雖然拿了金牌,但對於自己「12秒05」的成績,他表示,相當不滿意!「我覺得滿奇怪的,起跑架明明已經拿出來,卻不擺到起跑點上。終點線也是,等比賽結束才把線拉起來」,黃冠霖表示,以過去經驗看來,「起跑架」可使成績至少再快半秒、終點線沒拉起的「可能性人為誤差」也可以避免,這都是可以再讓成績提升的地方。

獲「男子鉛球擲遠」項目「分組第六」,電機系二的陳奎元對場地問題同樣有意見,「我本來報了拔河、趣味競賽、鉛球等項目,以為時間是錯開的,沒想到是同時舉行,最後只好選了最早開始的『鉛球』參加。」陳奎元無奈表示,希望學校能針對這點,在下次舉辦類似活動時特別注意。

大傳系二周孟逸也是同時報名男子組「跳高」、「跳遠」項目,結果因為同時舉行,僅能選擇「跳遠」參賽。他表示只能參加一項固然失望,但自己水準沒有表現出來,僅以「5米26」成績拿下第三名,則更讓他耿耿於懷。

現在的大學生體能普遍差,學校透過校慶之類的活動,讓常坐在電腦前打報告、打線上遊戲的七年級大學生,有機會可以起來活動活動筋骨,對於身心健康的增進不啻有著莫大的效果,同時也讓李天任校長上任以來極力推動的「健康人」理念實踐過程再進一步!

點閱人次:37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