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題演講 告訴你「Escape 休旅車」廣告創意那裡來
文/溫臻婷 攝影/劉佳燕 2004/3/4列印
還記得在台北金融中心高樓上面掛著一部搖搖欲墜的休旅車嗎?讓所有經過路人膽顫心驚、冷汗直流的經典畫面嗎?沒錯!這就是出自智威湯遜廣告公司之手。智威湯遜董事長林文河先生3月3日下午受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邀請,為文大同學揭開「Escape 休旅車的廣告」是怎麼走出來的。
林文河在「智威湯遜的廣告哲學與主張」演講中提到,這一創意廣告為福特汽車〝Escape 休旅車〞品牌打響了名號,所有傳播媒體競相報導,這是智威湯公司成功傳播整合行銷例子。

長長的輪胎印在高樓上方,所要傳達的是「路 是Escape走出來的」。強烈廣告意涵直接衝擊我們的視覺感官。承如林文河所說,真正的創意通常來自於危險的點子中。除要深耕於福特(Ford)母品牌之外,還需在運動休旅車(SUV)打下市場。這時候傳播行銷計畫的傳播主張就很重要。

林文河表示,在設計Escape 休旅車的廣告文案。除延續福特(Ford)母品牌-活的精彩的願景外,Escape品牌更深入於無界限(No Boundaries)的這個概念。藉由四輪驅動讓你上山下海,而如何將現代人所嚮往的生活沒有界限,轉換用一種人性面心理層面去思考。讓休旅車成為忙碌生活中一種別出心裁的創意。

整合行銷中心概念,在於如何用品牌與消費者作溝通,這中間就需要透過廣告為產品作延伸。如何由一個品牌的建立可以碰觸到世界各個角落的消費者。街頭高樓行銷就使經過行人成為這個品牌的潛在消費群。如何使消費者接觸這樣的資訊進而接受這樣的資訊,成為一個品牌規畫的重要哲學。

由林文河所領導的智威湯遜廣告公司,透過傳播整合行銷策略,成功的結合電視、平面、戶外、網路等型態的公關活動,而在廣告界佔一席之地。正如他所稟持的精神,一幅圖案再怎麼精美的拼圖,即使缺少一小片都不能呈現完美。

林文河在看待一個品牌,相當重視的是品牌策略,因為一個好的品牌策略就是與消費者最佳的溝通語言。而更重要的是對品質的堅持,這才是對品牌的最佳保證。

點閱人次:43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