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相劇一刻」 戲劇系第六屆劇展想跟你Be Together
文/蔡玉芳 攝影/文大戲劇系 2004/3/5列印
春天捎來了一個邀請,從文大戲劇系同學的邀約。戲裡是每個熱愛戲劇的靈魂;戲外是等著被感動的觀眾。「相劇一刻」戲劇嘉年華,是文大戲劇系的第六屆劇展,每年春天全系的同學皆義無反顧,投入這場展現所學的舞台,從3月5日至3月26日一共10場劇碼,免費入場。
演出的劇碼分別是:3月5日首演的《聊齋新誌》,8日的《NO.12仲夏夜之錯》,10日的《去他的,布拉克》,12日的《平常的一天》,15日的《笑語娃娃》,17日的《晚宴》,19日的《開放配偶》,22日的《荷珠新配》,24日的《明天,我們空中再見》,最後一場是26日的《愛情的模樣》。從這個禮拜起每個星期一、三、五晚上六點三十分開演,地點於大仁館1樓的小劇場。

第六屆劇展總籌李建德表示,劇展的目的主要是讓戲劇系同學有實務學習的機會,將平日課堂上所學融會貫通,從幕後到幕前所有工作都要一手包辦,採取自由組團報名參加,每個劇團人數不等,少至7人多則近20人不等,每一場演出約90分鐘。

第六屆劇展劇展舞監陳湘閔說,舉辦劇展最大的問題是經費不足,但是每個劇團都會急中生智「DIY」,或是展開人情攻勢向外界求援,語氣中顯出十足的欽佩之意。而這次的劇展演出的劇團多偏向自創的劇本,內容則屬輕鬆小品,希望每組都能自由發揮。除了給予同學劇團實習的經驗,演出最後也會頒獎給雀屏中選的優秀劇團,以玆獎勵。

也要提醒想要前來觀賞的同學,由於小劇場最多只能容納80位觀眾,因此會以發號碼牌控管人數進場,同學務必於六點提早到場排隊,不能代為領號碼牌。想要在春天一睹文大戲劇系的演出,可不要錯失良機了。

點閱人次: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