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台北地區肥水戰 華岡人免驚!
文/蔡孟真  2004/3/9列印
水資源在生活中一直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最近大台北地區爆發糞水污染問題,讓用水安全問題蒙上了一層陰影。對此,總務處表示,此次發生在新店花園新城污染源和文大供水系統分屬不同水源區,同學們大可放心用水。
台北地區爆發水污染問題,引起同學各種反應及疑慮,對此總務處營繕組根據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的公文回應,學校的水源係屬於陽明山淨水場鹿角坑系統供應,和花園新城係屬不同的水源區,因此水質無污染之虞。

此次台北地區飲用水污染的問題,有部分同學寧可多花點錢買礦泉水。俄文系一年級周同學表示,此次污染事件,讓她的家人相當擔心她在學校飲用到不乾淨的水,英文系的曾同學則樂觀表示一點都不擔心,更有同學打趣的回答,「陽明山上常缺水,用水問題早就司空見慣,沒啥好大驚小怪的。」

俄文系一年級的周同學和陳同學特別提到,飲用水有消毒水等怪味其實可以解決,水裡放一些茶葉,茶香正可稍稍掩蓋掉那些異味,不過,如果是糞水味可能比較難。

另外,針對學校用水短缺,自來水處也表示由於降水量不足,導致該水系上游水量銳減而影響到出水量及壓力。自來水處也承諾會依蓄水狀況,盡量配合本校的用水需求。

根據此次污染事件的了解,由於污水設施線路被剪斷,再加上馬達和配電設施也遭破壞,而導致污水沒經過處理就排放,使得附近地區的水源受到污染。





點閱人次: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