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美眉 勁裝秀出自我
文/高苹珊  2004/3/8列印
春光灑在文大的校園中,來來往往的人潮裡,不時可發現學校的女同學們已換上春裝,娉婷於百花池畔,爭奇鬥豔的穿著媲美盛開兩旁的花叢。各種勁裝展現了校園美眉的獨特風格,有小家碧玉型的氣質美眉、活潑勁爆型的酷炫美眉、優雅貴氣型的時尚美眉…。秀出自我的迷人風采,預期這波春光來勢洶洶,還未迎春較勁的懶美眉們,要加把勁出擊嚕!
從日本創價大學來文大當交換學生的韓國金慧珠同學,以韓國、日本、台灣的生活經驗,個人的穿著風格有濃濃的日本新宿風格。大老遠就可以看到慧珠日式的髮釵蓬鬆頭,一身行頭以金色為主調,金色耳環以及金色的外套,連襪套都含有金蔥裝飾圖案。

慧珠笑笑的說,在日本的時候,由於在東京唸書,所以常常和朋友就近在附近的商圈逛街買東西,而新宿更是她不能錯過的購物天堂。對於穿著,她認為只要開心,怎麼穿都漂亮。對於穿著的模仿對象,羅馬假期的女主角—奧黛莉赫本是她喜歡且追崇的偶像,這一點可以看出慧珠同學的打扮,總有一股濃濃的貴婦路線,想要學習道地日本新宿風格的美眉們,別錯過文大這位可以學習模仿的前衛對象。

百花池畔另外一亮眼的美眉,來自大傳系的李安綸同學,最特別的是她蘋果綠的眼影讓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她今天的穿著從頭上的水鑽髮箍、格子襯衫加米色背心、和寬寬的七分褲裝,靈感參考來自時尚雜誌像VOGUE、美麗佳人、ELLE等模特兒的穿著,再加上自己的搭配而來。她建議女同學們在春季的打扮上,可以多帶點粉色色彩,像彩妝上可以帶點淡淡的眼影以及粉紅色的口紅,便可以顯得格外有氣色有朝氣。

另外,由於目前還是學生,零用錢有限所以她也經常利用網路的功能,透過台大椰林的Beauty Market等二手衣網站,購買與眾不同且價格實惠的商品。她手上拿著系上活動舉辦時販賣的包包,開心的強調一個價錢都不超過300元,達到高貴不貴的效果。她說平日多花一點巧思,多看雜誌、參加彩妝課程都可以使得自己的打扮越來越出眾,成為人群中的焦點。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將成為愛美的女同學們不可忘卻的十字箴言,如同慧珠和安綸,用自己的穿衣哲學創造個人的獨特風格,展現自我的風采,流行但不盲從,美麗中帶有智慧,懷有花樣年華的青春,可以盡情的打扮,追求自我的極限,愛漂亮是沒有終點的!

點閱人次:40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