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化學系所校友回娘家
文/莊之淵 攝影/莊之淵 2004/3/8列印
文大化學系暨應用化學研究所於3月6日上午,假文大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系友會。化學系成立於民國60年,應化所成立於民國61年,至今已三十屆的系友,為國育才無數,當天校友會由化學系主任兼應化所長靳宗玫主持,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與文大校長李天任也蒞臨致意。稍後並舉行兩場化學相關專題演講與推選理監事,理事長及總幹事,還有修定系友會組織章程,最後以精美茶會與參觀文大圓滿結束。
張董事長表示,他特地從山下另一活動趕上來,就是為了要與老校友見面,他說,化學系所歷史悠久,育才無數,且為熱門行業,大家畢業亦有不錯的發展,希望大家能多回母校參觀,並給予在專業領域上多方指教;無獨有偶的,俄文系今天也有舉辦系友會,顯示校友們對母校愛護之情。

李天任校長向系友報告近年來文大的軟硬體發展概況,說明他的文大五全人架構理念,他特別提到最新啟用的大新館數位化高科技教學設備。他還表示,在風雨中看文大顯得明媚多嬌、屹立不搖,風和日麗時來訪文大,相信一定更如詩如畫,鼓勵校友們無論何時多回母校參觀。

化學系主任暨所長靳宗玫表示,化學系所在大義館,及大德整修實驗室與教室後,增添更好的硬體設備,文大化學系所將在穩健中不斷成長茁壯。今天舉辦系友會,除了選舉理監事外,同時讓大家可以聯絡情誼。她很感謝大家在這種天氣還特地上山,期許大家於參觀文大中重溫美好歲月。

系友會最後於會中推選出總幹事盧兆星,她為普麗雅公司經理。當天還進行兩場專題演講,分別是第70屆系友,康普化學公司業務經理劉時文,演講關於塑膠添加劑,以及第77屆所友,高雄佛教講堂董事長潘登昌,演講烏腳病患尿液及血清中硒,錳,鈷之測定。

點閱人次: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