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電玩遊戲上身 小心病痛也上身
文/楊玲  2004/3/11列印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很多同學從小時候開始便有機會接觸到電玩遊戲,而對於玩電玩遊戲不時傳出讓人驚慄的新聞,更有著許許多多的潛在危機的情況下,文大同學又如何看待這類新聞?平常在玩電玩之餘,又如何好好的去保健自己的身心呢?
玩電玩遊戲不時傳出讓身體機能不勝負荷的消息。輕則身體出現痠痛遲緩的狀況,重則甚至於會出現昏厥的情況。對此資管四的林瀧誌同學認為,有些同學沉迷電動遊戲太過火,在電腦前待太久,加上平常沒有好好的維持身體健康,體質又較虛弱,體力根本沒辦法負荷。他覺得,電玩本身並沒有原罪。只是人們沒有把自己好好管理罷了!不只是電玩,現在的網路也愈來愈普及,他建議同學應更多注意運動,休息及工作時間的調適。玩電動時更要注意時間別太長,用完電玩以後,更應該多去戶外活動或吃個東西以補充體力!

中文系文藝創作組的張玉弦同學亦深有同感,玩線上遊戲約五年的她,也覺得這些電玩、線上遊戲只是課餘的消遣,並不值得浪費過多的時間。通常她在線上遊戲時都會給自己預設一個遊戲的時間,時間到她便作適當的休息,吃個東西或閉目養神一下!

國貿系的葉同學因玩電玩遊戲更有過可怕的經驗,他回憶,在暑假時因過份沉迷電玩,而導致到脖子嚴重痠痛,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自從那次以後,他也更控制自己玩電動的時間了!同時,他也建議同學在玩電動一段時間以後,一定要作定時休息及起來活動筋骨!

電動遊戲固然可以消磨時間,但過於沉迷卻會影響正常的生活作息,甚至於有阻於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希望同學都能以此為戒,過著健康充實的人生!

點閱人次:3076